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秦海璐凭《像鸡毛一样飞》角逐瑞士影展影后(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3:22 南方都市报
秦海璐在影片《像鸡毛一样飞》新闻发布会上露出意气风发的笑容

 
金紫荆影后/金像奖最佳新人

 
金马奖影后/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后

  本报讯:令人期待的孟京辉电影处女作《像鸡毛一样飞》虽已做好后期但千呼万唤不出来,原因是孟京辉希望通过参赛国际电影节将影片大力宣传一轮再在国内公映,目前影片正送电影局审查。而影片女主角秦海璐也随《像鸡毛一样飞》一起入围第55届瑞士洛迦诺影展竞逐影后,成为影后提名中的惟一华人,延续1996年时曾以电影《浮生》获得该电影展“银豹奖”的导演罗卓瑶的荣耀,为
中国电影界争光。

  《像鸡毛一样飞》像戏剧一样前卫

  记者日前获悉,这部投资400多万元的低成本电影以51万元的高价(一般都是30万元)将电视版权卖给了电影频道,而且将参加8月初在瑞士举行的洛迦诺电影节金稻奖的角逐。据看过成片的人透露,这部由孟京辉执导的电影形式感很强,风格就像他的戏剧一样前卫,一些国外发行商看完后都纷纷表示怀疑:“这是中国电影吗?”影片两次错过戛纳电影节参赛邀请,一是去年底开拍后接到邀请,但因今年初拍摄未完成错过了机会,今年再次收到戛纳明年参赛邀请,但为了赶在国内发行不得不选择在8月初举行的洛迦诺电影节参赛。陈果看过成片对影片的评价是:“非常完整的电影。导演、演员、编剧等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米高梅公司的发行代表看完向导演表示:“一看就知道你们用了很多心思。”女主角秦海璐笑言她在第一次看完片后觉得自己特NB,“为什么呢?因为发现影片与拍摄时的剧本完全不同,被剪得乱七八糟,但我们的表演前后还能接上,特流畅!”据悉,这次摄影师全部使用广角镜拍摄,而且使用了舞台戏剧灯光,所以电影看起来视觉冲击力特强。全片拍摄时是用长镜头,但在成片里却被剪得零七八碎,男主角全片用到画外音。

  渴望出席影展

  秦海璐对于角逐影后表示兴奋,她说:“其实我不会介意别人说我漂不漂亮!最重要是我好喜欢电影,又喜欢拍戏,有人认同我演技,欣赏我的电影已经好开心!这一次瑞士影展获提名,对我真的是很大的鼓励,如果时间容许,我当然会出席!”

  影片但凡参赛,男女主角都会有资格角逐最佳,但秦海璐就表示:“如果电影局同意我们参赛的话,我才有资格角逐。但这次对我个人来说够呛,因为我这角色虽重但戏分不多。”问起她在表演上有没遗憾,她说:“遗憾就是拍了10多个小时的3分42秒的长镜头最后还是被剪开了。”据她说,那场戏从下午2点拍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是男女主角的一场床上戏,但两人只是坐在床上吃方便面而已,为了配合自然光拍得特别辛苦。她说这部片的风格特别像《天使艾美丽》,虽然影片被剪接得很碎,但观众会很容易看明白故事,看完后心里会堵得慌,想起自己怀才不遇或种种生活中抱怨的事。对于陈建斌演一位诗人,秦海璐评价:“你要信他就是,你不信那就不是,但他的表演是无可挑剔的。”(记者谢晓实习生骆仪)

  秦海璐得奖记录

  2001年2月22日获第七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最佳女主角大奖

  2001年3月18日获第六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大奖

  2001年4月29日获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2001年12月8日获第38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链接
秦海璐靠单眼皮小眼睛影坛争光彩 不整容理由有三个 (2002/07/24 19:12)
秦海璐陈晓东亮相沈阳宣传《停不了的爱》(多图) (2002/07/24 07:46)
文隽评点旗下五猛将:舒淇最有性格 杨恭如温柔听话 (2002/07/24 07:44)
张柏芝、陈晓东交错在上海 泪流满面为电影(附图) (2002/07/23 14:49)
述评:新偶像风--华语电影“新病毒” (2002/07/23 11:30)
李亚鹏秦海璐将携手出演时装剧《谁都会说我爱你》 (2002/07/22 14:19)
陈晓东秦海璐现身广州 为新片首映礼造势(附图) (2002/07/22 13:30)
金马影后秦海璐惨遭传媒狂踩 幸得陈晓东力撑(图) (2002/07/22 11:23)
相关专题
秦海璐《像鸡毛一样飞》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