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杨紫琼带沈阳影迷与全球同步8月1日放映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9日10:09 时代商报

  2000多万美元,近两个亿的人民币,拿这些票子给一位中国导演拍片,这个投资数在“票房神话”冯小刚看来,也得流哈喇子。但多年前就只身闯荡好莱坞的一位中国女星就是这么扎人,杨紫琼用这个价码为中国电影制造了“天脉传奇”,借她中国血脉的光,8月1日,沈阳将首次与香港以至全球同时首映大片《天脉传奇》。

  2000万大钱全收回本

  往低迷的影坛投2000万美元,《天》首先以花钱大惹火,但光见亮,扎里面能听到响吗?据悉目前没赔。日前美国著名导演昆廷.塔伦迪洛为筹拍《杀死比尔》来京,看《天》片后,惊叹如此制作在好莱坞要花到五六千万美金。美国米拉麦克斯公司听从他的建议,出资千万美元购买该片美国的发行权。此外法国一家公司买了欧洲版权,仅此两项收入就已基本收回成本。显然中国功夫仍是国产电影在海外最大的卖点。

  《天》不吃《卧》片的剩

  奥斯卡的褒奖和过亿美元票房,《卧虎藏龙》的成功让中国导演都怦然心动,连张艺谋都忙不迭“弃”文艺片而推《英雄》来赶潮儿。《天》以追寻和保护佛教舍利子为主线,是“中国版夺宝奇兵”,一出手,自然就有说是杨紫琼跟风之作。然而,杨紫琼却并不担心《天》片与《卧》片雷同,“鲍导很清楚用不同的摄影去诠释不同的故事,而且《天》的风景本身就比《卧》美。这个现代故事,不像《卧》中人物身怀轻功,来无影去无踪。”加之《天》片共有900余个特技镜头,累计11分钟在空中完成。导演称,《天》不是《卧》片那传统意义上的“武打片”,武打总计不超过15分,但却同样是东西方文化碰撞下的爱情故事。当然首任监制并任女一号的杨紫琼也不讳言,就是要借这部片来争奖的,因为此片她放弃《黑客帝国二、三集》的邀请。“这么努力去拍,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欣赏。”

  杨紫琼身边有位神秘男子

  近来,杨紫琼为宣传《天》片,奔于香港、台湾,身边始终有一神秘男人。杨紫琼走哪儿哪儿热,但不论媒体怎么逼抢围,她总不忘招呼这个随行的腼腆男士。香港一站,更传出不少绯闻,可难免有记者“无珠”了点,其实,他正是曾与杨紫琼、李安共同合作过《卧虎藏龙》的《天》片的导演鲍德嘉。1999年就是他以其诗一般眩目的光影杰作,成为首位夺得奥斯卡及6个主要影评人协会“最佳摄影”殊荣的香港摄影指导。只是他既不抢,也抢不过杨紫琼的风头,却回避出这么一段绯闻。本报记者郭慕华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专题
杨紫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