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鲍德熹杨紫琼解读“天脉” 否认模仿《卧虎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13:48 南方日报

  合拍大片《天脉传奇》在广州上映后,有批评者认为它情节简单,有模仿痕迹。2日凌晨,来广州参加《天脉传奇》内地首映式的影星杨紫琼、导演鲍德熹等对影片做了深层解读,并否认模仿《卧虎藏龙》和《古墓丽影》。

  有记者指出《天脉传奇》上半部分铺垫太多,情节简单,武打场面与《卧虎藏龙》相比没有突破,很多细节的设计与《古墓丽影》如出一辙,有模仿之嫌。对此,鲍德熹表示,
《天脉传奇》讲述的并非一般的寻宝故事,影片重点在展现寻宝过程中人物之间的关系。《卧虎藏龙》中武打场面主要是“飞来飞去”的轻功,是一种夸张的“虚”;《天脉传奇》则以杂技动作为主,是一种带有武打风格的“实”。鲍德熹还说,《天脉传奇》与好莱坞动作大片的不同之处在于:后者的主角喜欢打架,影片追求的主要是感官效果;而《天脉传奇》中杨紫琼的角色并不是想寻宝想打架的,她追求的是一种精神境界。

  对《天脉传奇》之所以顺利进入国际主流市场,鲍德熹认为是因为影片蕴含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天脉传奇》的英文名为《THE TOUCH》,是接触、感动的意思。片中表现人与人以及人与宗教之间的关系,而被寻找的宝物舍利子则象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体现了一种精神力量。”

  著名影评人萧尔斯则认为,该片的成功在于它做到了中西交融。“《卧虎藏龙》虽然在西方很走俏,但并不为国内观众所接受,因为它是一部完全西化了的电影。而《天脉传奇》将神秘博大的中国文化传统、人文景观和现代科技成功结合在一起,兼具东西方观众的欣赏习惯和审美标准,它的接受面就更广泛一些。”但萧尔斯否认《天脉传奇》是华语电影走向国际主流市场的惟一模式,他认为华语电影市场潜力巨大,需求多样,应该向多元化方向发展。本报记者方正 实习生叶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天脉传奇》
相关链接
杨紫琼赴蓉城宣传《天脉传奇》 坦然对待年龄问题 (2002/08/05 08:12)
盗版商胆大包天 出250万买《天脉传奇》“盗版权” (2002/08/04 10:03)
组图:杨紫琼张卓楠鲍德熹携《天脉传奇》来京 (2002/08/03 18: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