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综述:周星驰和他的十个银幕女人(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6:59 南方都市报

  最有前途新榜样:李卉

  初相识:2000年在《幸运小飞飞》第一届“花季少女”中获得冠军而走红。18岁那年成为星爷《少林足球》万人“明星大招募”活动中的幸运儿。

  片中的她:据闻后来多次被星爷训斥不会演戏,最后只得到一个“跑龙套”的角色,
戏份不够三分钟。她在片子里演一位追求时髦的美少女。尽管如此,制作方仍称赞是片子里最靓的明星,举手投足都流露出明星气质。

  “星”路历程:随后星爷的星辉公司与她签了约,还为她做了一个特辑。她遂成为星辉海外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一位签约演员。公司人员表示,李卉是一个很容易被观众接受的演员,而且可塑性很强,一定会给她机会。因此有人说,李卉也许是《少林足球》队伍里一个真正的大赢家。

  李卉说星爷:当被周星驰批评演技不好后问道她是否很怕星爷,李卉说:“不是,开头是觉得可恶,但后来还觉得可爱。”

  未来“星”途:虽然被弹演技不好,但因与星辉公司签了约,只要她用心磨练演技,前途还是光明的,极有机会与星爷再合作,这次全国选星活动的主持人就是李卉。     

  在《少林足球》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李卉是担任此次选星活动的主持人,是选手们的好榜样呀!

  最受大众欢迎:朱茵

  初相识:1992年《逃学威龙Ⅱ》

  她的经典:《大话西游》中紫霞与悟空诀别时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可是我猜不中这结局……" 剧中星爷对紫霞仙子说的“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的经典对白也已被世人广为传诵。

  “星”路历程:和周星驰合作的电影只有《逃学威龙Ⅱ》和《大话西游》上下集。因片中的紫霞形象深入人心。现实生活中,她承认与星爷有过三年的“地下情”。不过因为不为外人道的原因,两人终以分手告终。如今两人形同陌路,朱茵更多次表示不会再与星爷有合作机会,与他早已“恩断义绝”,“再见也不是朋友”。现正和BEYOND乐队的黄贯中拍拖,并开了自己的公司,近期在男友的帮助下出了新唱片并连同性感写真集一起推出。

  朱茵说星爷:“和周星驰分手不是爱情重伤,每个人都会有过创伤啦,我并不是十分严重。那次是个教训,经历过之后才会懂得珍惜嘛。其实爱情是没有谁对谁错的。”

  未来“星”途:既然说到那么绝了,再和星爷合作也是没可能的了。

  搞笑派

  最佳拍档:吴君如

  初相识:无线剧集《斗气一族》

  星路历程:吴君如和周星驰的合作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周星驰尚未大红大紫之时,当时吴君如与周星驰共同主演的《流氓差婆》《望夫成龙》《无敌幸运星》都是以情侣形式搭档演出,被人称为喜剧片的最佳男女搭档。

  1990年到1993年是周星驰与吴君如合作的第二阶段,两人合作的影片有《上海滩赌圣》《情圣》《家有喜事》《新鹿鼎记》《神龙教》5部影片。1994年以后是第三阶段,与星爷共拍了《行运一条龙》和《千王之王2000》两部戏。

  吴君如说星爷:“拍戏10余年来,让我假戏真做的对手只有周星驰。日夜相对,人非草木谁能无情,尤其他这样风趣这样英伟潇洒!"

  未来“星”途:作为香港女星中极具娱乐性的搞笑能手,说不定哪天抽起根筋又到星爷的电影中客串一下是有可能的。

  武功最高:梅艳芳

  初相识:1992《审死官》

  片中的她:阿梅是周星驰电影中众女星最能打的一位,《审死官》中周星驰所扮演的状官宋世杰的文才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梅艳芳则武艺高强让人叹服。这一文一武的搭配实在有趣。

  她的经典:梅艳芳误将和周星驰的闺中秘语当做证词,被当众念诵下来一段最为搞笑

  “星”路历程:《审死官》公映后,受到观众的极大欢迎,票房达4900多万,成为当年香港最卖座影片。《审死官》之后不久,周、梅二人又共同主演了王晶导演的《逃学威龙Ⅲ龙过鸡年》。票房成绩还算不错。

  未来“星”途:梅艳芳是周星驰最喜爱的歌星,前段时间在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给周星驰颁奖之后,大伙都在期待两位什么时候能再擦出火花。

  最会“扮野”:张曼玉

  初相识:《家有喜事》

  片中的她:虽然《家有喜事》中有吴君如、毛舜筠两位最疯狂的搞笑女星同台竞技,但张曼玉的表现却绝不输于她们!

  她的经典:她与周星驰这一对崇拜好莱坞电影欢喜冤家非常搞笑地模仿了多部当时的美国著名影片,如《风月俏佳人》《人鬼情未了》《终结者》等,其中尤以张曼玉开始一身麦当娜“宛若处女”的妖冶打扮给人印象最深。

  “星”路历程:张曼玉和周星驰在1993又合作了影片《济公》,张曼玉饰演的九世妓女的角色也极抢眼。而星爷与张曼玉的合作到此也就暂时画上了句号。

  未来“星“途:现在的张曼玉已经成为国际影后了,而且从她和王家卫合作的《花样年华》之类的文艺片来看,要重回星爷“怀抱”,演当年疯狂搞笑的喜剧形象机会是微乎其微的了。

  造型最丑:莫文蔚

  初相识:《大话西游》

  “星”路历程:《大话西游》后二人又合作了《回魂夜》、《食神》、《算死草》和《喜剧之王》等。莫文蔚在星爷的影片中表现极为出色:《大话西游》中初次与星爷的对手戏已很默契。

  她的经典:《回魂夜》中,其“娜塔里.波曼”的造型(最后甚至剪成了秃头)和星爷“让.雷诺———这个不太冷的杀手”造型珠联璧合;让星爷在票房上再起风云的《食神》当中,莫文蔚的丑女造型让人目瞪口呆。在星爷影片中,要论丑女造型,以莫文蔚为最,相较之下,赵薇的满面烂疮简直不算什么。

  莫文蔚说星爷:“他是非常有才华的演员了,而且才华不止于演戏,处理剧本、导戏都非常好。”“男女演员他都糟踬(丑化)啦,星仔对前辈同后辈都要求好高。”

  未来“星”途:以莫文蔚大大咧咧的个性和总是出人意表的行事作风,真的难说下次会是什么时候再和星爷合作。  

  “花瓶”帮

  最经典花瓶:张敏

  初相识:1988年的《最佳女婿》。

  星路历程:1990年两人再度合作的《赌圣》,不仅使他俩声名暴涨,更奠定了周星驰和张敏的银幕情侣地位。其后合作的《赌侠》《新精武门1991》《逃学威龙》《漫画威龙》《鹿鼎记》等皆是卖座电影,周星驰和张敏的银幕情侣搭档更加巩固。

  在周星驰的影片中,张敏在大多数情况下充当的只是花瓶作用,演技并无多大发挥。

  星运起伏:虽然张敏在星爷的影片中只是起一个符号的作用,但起码还是绝对女主角。不过到了张敏与周星驰合作的晚期,张敏甚至连花瓶的作用都起不到了。到《逃学威龙Ⅲ龙过鸡年》中完全沦为配角。

  未来“星”途:张敏与周星驰合作的最后一部戏《九品芝麻官》中基本和星爷没什么对手戏,从此,张敏和周星驰这对银幕情侣的缘分算是走到尽头了。

  最“木头”花瓶:巩俐

  初相识:1991年的《上海滩赌圣》。

  片中的她:在影片中,巩俐一人分饰姐妹两角,和周星驰有多场对手戏。很显然,巩俐对于周星驰的无厘头搞笑风格毫不适应,只能一味的以她那招牌似的灿烂的笑做回应。

  合作历程:1993年,周星驰和巩俐继92年的《豪门夜宴》后三结片缘,共同主演《唐伯虎点秋香》。在这部超级搞笑的电影中,谁能想到演技派女星巩俐只是在星爷的影片中充当花瓶呢?巩俐在该片中的表现甚至不如其他的女配角,如朱咪咪饰演的唐母、郑佩佩饰演的华夫人和苑琼丹饰演的石榴!影片里每个人都在卖力的搞笑,只有巩俐饰演的秋香端庄肃穆、不苟言笑,和影片整体风格格格不入。

  未来“星”途:见过鬼还不怕黑吗?既然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巩俐的表演受到那么多的批评,看来还是要找适合自己性格特点的电影才能演得好。

  最不想做花瓶张柏芝

  初相识:《喜剧之王》

  片中的她:这部影片为她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作为一个新人,张柏芝极不想只做“花瓶”。她在《喜剧之王》中的表现实在称得上精彩。

  她的经典:把一个饱经风霜的小舞女被演绎得入骨三分,充分显示了自身表演的可塑性,

  “星”路历程:张柏芝刚出道时得到周星驰大力扶持,被评为外貌极像林青霞与张曼玉的综合体,一时成为银幕上的美少女。虽歌唱得难听,但也有不少FANS。2001年不断接戏,有近10部之多,不料这些影片除友情客串的《少林足球》大卖外,几乎全在票房上遭到惨败。

  未来“星“途:以拖延战术拒拍星爷新片《少林足球》,恨得周星驰发律师信迫令昔日的娇宠尽早做交待。这样的表现今后要再与星爷合作好像就比较困难了。

  最傻的花瓶赵薇

  初相识:《少林足球》

  片中的她:赵薇在《少林足球》中的表现并算不出色,所扮演的那个丑陋却功夫了得的“馒头妹”不过是延续了《还珠格格》中的“傻劲”。

  她的经典:满脸烂疮、变艳妆女鬼、成秃头火星人。不停扮丑,增加噱头。

  赵薇说星爷:“我演《少林足球》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好奇,因为我觉得周星驰的电影实在是独树一帜,所以我就想试试,这就像一直在看一部连环画,突然间发现你有机会能走到这部连环画里面去,你当然会去了。这部戏其实还是周星驰的表演,你也能想像,说足球的戏,会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把这部片子当作是我主演的,随便看看就可以了。”

  未来“星”途:因与星爷在《少林足球》后产生的绯闻而要“划清界限”,说“将来不排除有合作的机会,但现在一点都没有。”(魏君子、马向新、实习生 陈莹)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周星驰
相关链接
评论:小资VS无厘头--巴黎VS周星驰 (2002/08/16 14:06)
述评:周星驰的无厘头时代 (2002/08/16 14:04)
周星驰执导广告片 探讨模特发型现场授演技(附图) (2002/08/06 15:53)
周星驰处女作搞笑广告揭开神秘面纱(附图) (2002/08/06 10:45)
朱茵重提“花心汉” 对周星驰依旧充满恨意(附图) (2002/08/04 15:40)
李力持无缘再持“最锋利的剑”:周星驰已离我而去 (2002/08/04 13:50)
喜剧导演李力持与周星驰分道扬镳后内地办教育 (2002/08/02 08:23)
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新片 饰演四处拜师学艺的小人物 (2002/08/01 11:33)
美女李卉现场主持 周星驰8月泉城选秀 (2002/07/26 16: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