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极科考站开播张艺谋旧片 众科学家不识巩俐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0:29 每日新报

  新报北极斯瓦尔巴德专电:北京时间2002年7月29日,中国首座北极科学探险考察站在位于北纬78度13分的朗伊尔宾建立,本报特派记者随北极探险科考队进行全程报道。在中国首建的这座北极科学考察站当中有一台卫星电视,由于地处如此高的纬度,该地区属于世界大多数卫星的辐射盲区,就连海事通信卫星的信号都无法辐射到这里,所以,接收卫星电视信号就更难了,随队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传输电视信号都要乘飞机到通索(挪威北部城市),再通过两次卫星连接才能将电视信号传输到北京。所以北极科考站当中的这惟一一台电视自
然是难得的“宝贝”。这台电视只能收到两、三个挪威无线电视信号,所有的节目都是用挪威语播出的,然而,科考队员们竟然在其中一个挪威频道看到了张艺谋的中文原声电影,一时间,在科考站里掀起一阵波澜!

  在当地时间前天晚上9点左右,在野外奔波了一天的科考队员们回到考察站刚刚端起饭碗,便听到有人在通道内喊:“电视里放中国电影啦!”“是真的吗?”大家的第一反应,难道在只能收到两三个挪威频道的电视里会看到中国电影?尽管有这样的疑问,但是,大家还是涌向会议室。

  果然,电视里真的在播放一部中国电影,但是,满屋的科学家和大学者竟然没人能说出片名,只是有人指着电视里的傅彪说:“这不是阮大伟吗!”本报记者由于先前曾从事娱乐新闻报道,于是临时成了科考站里的“学术权威”。几个镜头过后,记者迅速断定正在播放的影片是张艺谋导演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但是立刻遭到反驳,理由是“女主角不像巩俐!”记者解释,这是化妆的效果,但还是没有人认同影片中的歌女就是巩俐。在场的大多数科学家认为记者的“答辩”不能通过。看起来,科学家们在国内真的是很少看电影,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电影市场低迷的又一个侧面反映。

  结果,事实胜于雄辩,在电影后半段终于唱起《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童谣,大家也就自然接受了巩俐在影片中风尘女子的银幕形象。

  在北极这个遥远的地方看到中国电影,的确在中国第一座北极科学探险考察站当中引起不小的反响,一部影片似乎将大家带回了祖国。影片结束很久,科学家们还是不愿离开,继续谈论着中国电影,而话题总是延伸到《上甘岭》时代。

  由于《摇》片当中的多位演员以及导演张艺谋都接受过本报记者的采访,所以,记者便在北极给科学家们讲起了《摇》片中李保田、傅彪、孙淳、巩俐等明星的趣闻,科学家们听得乐此不疲,甚至有一名科考队中的博士不停地追着记者问:“回国后能不能见见傅彪?”博士也追星!这着实令记者深刻感受到娱乐新闻的魅力。(特派记者马健龙)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梁家辉谈及与巩俐的合作--她很专业很国际化(附图) (2002/08/18 09:27)
谢晋《金》剧要搞AB角 巩俐赵薇有望同台竞技 (2002/08/15 10:46)
孙周侃“周渔”谈电影 称巩俐表演最出色(附图) (2002/08/12 07:27)
巩俐演完新片谈心事-我喜欢诚实智慧的男人 (2002/08/08 12:55)
巩俐为《周渔的火车》公映打头阵 明年将拍法国片(图) (2002/08/08 07:02)
这一次巩俐爱得很正常 (2002/08/08 04:07)
巩俐新片《周渔的火车》无缘威尼斯电影节 (2002/08/01 07:45)
对位 巩俐再现梦露倩影 (2002/08/01 03:36)
巩俐大赞王家卫:拍片手法独特 极具挑战性(附图) (2002/07/30 17: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