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林小明怕与周星驰再合作 不愿拍《少林足球》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说起香港寰宇公司的老总林小明,大家会想到他10年电影生涯留下的一系列代表作,有杜琪峰监制的《暗花》、黎明刘青云主演的《真心英雄》、周星驰赵薇主演的《少林足球》等近百部,而令林小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则是由于与周星驰为《少林足球》而“反目成仇”。本报记者前日对林小明进行了一次独家采访。

  “电影教父”称号太夸张

  记者(简称“记”):香港媒体将你称为“电影教父”,你怎么看?

  林小明(简称“林”):这个称号很夸张。我做电影超过10年了,20年前创业时只是做录影带,后来是市场需要,才涉猎电影行业。我还是将自己定位为商人,具体说就是参与了做电影的商人。

  记:据说目前寰宇加大了在内地市场的投资?

  林:对,因为国家允许外资拍摄电影,而且各方面的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立法制度比较规范,特别是组建了电影院线,令我们这些香港影人很感欣慰。最近我们在内地运作的电影《烽火小孤鸿》就是寰宇加大内地投资的表现,该片除了叶童,其余主创人员和演员都是内地的。

  记:去年文隽的《我的兄弟姐妹》也是这种悲情伦理片,是否受了该片票房好的启发?

  林:电影并非只有喜剧好卖,我们一切都是为了迎合市场。与《我》片不同的是,《烽》片更注重母子的戏份。

  记:在内地拍电影,你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

  林:内地有与香港不同的规矩和审查制度,对题材的限制比较大,而且一般要求剧本和拍出来的结果要比较一致。

  不愿拍《少林足球》续集

  记:目前你跟周星驰有联系吗?林:寰宇跟周星驰的官司还在进行中,我有信心赢。不过因为已经进入法律阶段,谈论这个问题太敏感,我不能过多发表意见。

  记:你喜欢《少林足球》吗?据说本来要拍摄续集的,后来因为你们双方“反目”搁浅了?

  林:我当然喜欢这部片子,大制作、票房好、很有趣,但是与周星驰合作感觉很后怕。我个人是不愿再拍《少林足球》续集了,如果他要拍摄续集,我不参与意见。

  记:据说寰宇后来拍摄了一部嘲讽周星驰的影片叫《贱精先生》?

  林:是拍了《贱精先生》,但并非影射周星驰。该片由陈奕迅主演,讲述一个小时候志愿当消防队员的男孩长大后成为设计师,却变得自私自大。当时因为与周星驰的矛盾正在火头上,香港传媒就认为我们是在嘲讽他,还自做主张将“贱精先生”取名为“阿星”。

  赞成谢霆锋退出

  记:据说寰宇与谢霆锋合作完《恋爱行星》后,还跟他签了6部片约?

  林:对,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还剩下一部片子没有拍。我们会等他重新回来工作再选剧本拍摄。

  记:你怎么看谢霆锋退出娱乐圈?

  林:他只是暂时退出,我个人很赞成。他最近因为私事很烦,停一停是好的。

  记:目前与寰宇签约的明星还有哪些?

  林:还有陈奕迅、杨千女华、容祖儿、林嘉欣等。我们正要推出郑伊健和TWINS主演的新片《我老婆未够秤》(广东方言“未够秤”指“未成年”),是一部生活轻喜剧。(本报记者庄园)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少林足球》周星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