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春电影节颁奖在即 众评委舌战娱记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8:55 华商报

  今日,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各项评奖就要揭晓。大奖到底归何处,全国娱乐媒体私下已经有了许多个流行版本。在8月24日下午举办的本届电影节评委访谈会上,谢铁骊、李国民、朱延平、尔东升、李歇浦、章绍同等评委,代表本届长春电影节评委,接受了全国近百家媒体的提问。这是一次有关中国电影前途及命运的交流,是一次长春电影节渴望观众理解支持的契机,还是全国娱乐媒体对中国电影节会的一次深层发问。

  交锋之一:《刘天华》“避嫌”错失大奖

  按照国际、国内通用且广泛认可的电影节会规则,被邀请的评委和入围的参赛作品不能有任何交叉。上届长春电影节上,濮存昕《洗澡》因此错失了一个大奖。本届电影节上,影片《刘天华》同样遇到这样的问题。评委郑洞天、章绍同作为该片的导演和音乐制作也略显遗憾。

  当记者就评委作品如何回避评奖问题发问时,评委会主席谢铁骊说:“影片的征集和评委的邀请,是组委会的事,你们问我这是不是电影节的漏洞,我们评委没有办法解决和回答。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把征集上来的影片认真审评。关于郑洞天导演的影片《刘天华》,拍得真的是很精彩,本来我们评委是要给他最佳导演奖的,但就是为了避嫌,我们不让他得奖,这是很遗憾的事。另外,《刘天华》的音乐制作人章绍同,对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样是为了避嫌,我们也没有让他得奖。”谢铁骊十分激动地说:“我想告诉媒体,我们这届评委会真正地回避了评委的作品评奖问题,请你们放心。我曾经跟郑洞天、章绍同他们两个人讲,早知道这样,你们就不要来当这个评委好了。没拿奖,真的是很遗憾的事,但同时也是很没有办法的事。”

  交锋之二:明星来的多少与电影节的影响力

  不少外地记者向评委反映,这届电影节对外宣传的气势很大,但来到长春以后,没有看到多少个明星和影视大腕。他们认为,一个成熟的电影节会,应该有强有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应该汇聚无数个星星,把这片电影的天空支撑得更灿烂。李国民评委回答说:“具体的邀请工作,我们并不太清楚,不过请各位媒体记者们耐心地等一等,明星们会从今天起陆续抵长。”同时,他也希望媒体,能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只有10年历程的中国长春电影节,给长春电影节一点时间和空间,让它慢慢地成长起来。“这事急不得。”这是众评委们的共同心声,也是他们寄予中国长春电影节深切关注的肺腑之言。

  交锋之三:专业评委和观众评委没时间交流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有一大特色,就是从数百万名观众中评选出观众评委,与众位专业评委一起看片、审片、选片。因为其它的电影节会没有这种先例,而中国长春电影节今年也是头一次搞,所以很多媒体普遍关心:“专业评委与观众评委,到底谁说了算,如果产生分歧了怎么解决?”谢铁骊主席回答说:“我们评委每天基本上要看6部影片,驻地与看片地不在一起。每天看片要等到晚上11点多钟才结束,第二天早晨起来会再看影片。观众评委的意见综合上来后,我们再把这些意见参考进来。基本上我们与观众评委间没有时间交流。我们每个评委都有这种感觉:好像平生头一次在这样短的时间内,看了这样高密度的影片。希望以后的长春电影节能让评委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交流、筛选。”王晨马宁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相关链接
长春电影节隆重开幕 争议明星成为醒目亮点(2002/08/26/ 08:01)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8)--腾格尔(2002/08/25/ 18:01)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7)--吕继红(2002/08/25/ 18:01)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6)--朱明英(2002/08/25/ 18:00)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5)--戴玉强(2002/08/25/ 17:59)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4)--带面具的美女们(2002/08/25/ 17:58)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3)--场景华丽(2002/08/25/ 17:57)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2)--舞台全景图(2002/08/25/ 17:56)
图文:长春电影节开幕式(1)--主持人程前与朱媛媛(2002/08/25/ 17:55)
组图:长春电影节拉开帷幕 众多歌唱家登台献歌(2002/08/25/ 17: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