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试婚制”搭救艺术片 《小城之春》放映尝甜头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0:39 北京晨报

  在《小城之春》以当仁不让的艺术影片姿态进入市场并确立“长线定点放映”的策略后,诸多国产艺术影片的片方,盯牢了这段时间《小城》的票房,试图从《小城》趟出的这条蹊径间,看到自己影片的票房曙光。

  昨日记者从华星国际影城获悉,自影城8月12日在小厅上映《小城》以来,截至前日,该片在华星一家已收获77571元票房,其中8月18日华星更创下该片单日单影院最高票房纪录
——8806元。有鉴于此,同样通过《小城》放映做艺术影片市场摸索的华星国际影城,日前也在信心基础上,对艺术影片的放映实施“试放”战略:专门辟出一个小厅,拿出一个时段放映一部市场前景有争议的影片,通过此期间观众反馈与票房情况,定夺是否将该部影片的放映进行下去。

  新片上映先试用

  华星宣传负责人将这个战略述说得相当形象,她谈道:“进入这个厅开始‘试用期’的影片,一般会是一些不好判断其市场前景的国产艺术影片。‘试用期’放映效果不错的影片,将会‘转正’,进入华星为之安排的一个比较稳定的放映期。”华星行出此举,是因为国产电影市场低迷的状况持续太久,令大多数发行商、影院失去对国产影片发、放的信心和兴趣,而开业不久的华星,从今年接触到的部分国产影片来看,还是察觉到了开发国产优秀影片潜在市场的可能性。在具体到某一部国产艺术影片投入市场的时候,如果没有来自片方、发行方为影片量身定制的准确、可行的发放策略相配合的话,影院就施放自己有关“试用期观察”的这一战略。

  发行判断曾失误

  华星的宣传负责人还谈及这个战略思路受到了《小城》放映的启发。《小城》放映之初,华星曾经排斥这部太纯粹的艺术电影在自家上映,因为《星战2》等几部大片说话间接踵就至,其后待影片在其他影院小厅上映逐渐烘暖了票房与口碑,在每天许多观众上门询问放不放《小城》的压力与吸引力下,华星开始放映该片。而在放映的这段时日,华星通过零售窗口的观察,发现这部影片引来最多的竟然是大片很少请得动的那拨儿35岁以上至老年的观众群。这让人很惊喜也很讶异,因为连影片发行方紫禁城三联公司对该片的受众也判断失误过。

  “紫禁城三联”曾将该片观众群定位为年轻白领一族,但目前看来,《小城》不光吸引自诩“小资”、追求“小资”格调的年轻人,更多时候它吸引的是一群理性消费者,消费不为时髦、时尚的咋呼所动,牵引他们行动的是自己对于影片艺术价值的判断。

  晨报记者杨阳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小城之春》
相关链接
评论:新旧版《小城之春》之对比(多图) (2002/09/02 11:53)
特写:近看《小城之春》导演田壮壮(附图) (2002/08/26 13:17)
《小城之春》秀长春 冯小刚陈凯歌狂捧田壮壮(附图) (2002/08/21 08:15)
《小城之春》平淡收场-各方人士支招经典怎样翻拍 (2002/08/13 07:27)
《小城之春》:不能仅满足于安静 (2002/07/31 10: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