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秋季艺术电影节开幕《像鸡毛一样飞》现身广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13: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向新 实习生伍洁敏):第三届广州秋季艺术电影节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孟京辉首部电影作品《像鸡毛一样飞》被推选为本次电影节开幕电影,孟京辉导演亲临新闻发布会。主办单位省电影公司表示,本次秋季艺术电影节早已整装待发,荒诞喜剧《鸡毛》一片将成为今秋电影市场最亮丽的风景。

  《像鸡毛一样飞》是中国话剧界声名显赫的导演孟京辉的第一部电影,曾参映第55届
瑞士洛伽诺国际电影节和第2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影片讲述一位诗人来到朋友开办的养鸡场后发生的故事,采用辛辣讽刺和荒诞夸张的手法表现主人公人生立场的动摇和迷惘。

  本次电影节另一主打电影是由刘佩奇、陈红主演,陈凯歌执导的新片《和你在一起》,其他将要上映的影片还有巩俐的新作《周渔的火车》、长春电影节获奖影片《天上草原》、《生活秀》、《聊聊》等。本次电影节将在10月中旬结束,闭幕电影首选张元执导、姜文赵薇主演的《绿茶》。 

  《像鸡毛一样飞》的导演孟京辉导起话剧来很有一套,在记者发布会上他对自己的“处男”电影也是侃侃而谈。(摄影/郑志波 )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像鸡毛一样飞》
相关链接
《像鸡毛一样飞》首映 话剧导演孟京辉侃电影理想 (2002/09/04 11:06)
多伦多电影节《像鸡毛一样飞》等六部华语影片争辉 (2002/09/03 13:43)
秦海璐凭《像鸡毛一样飞》角逐瑞士影展影后(多图) (2002/07/25 13:22)
廖凡夜入三里屯--《像鸡毛一样飞》片场手记 (2001/11/05 14:12)
《像鸡毛一样飞》孟京辉上演“黑鸡”的诱惑 (2001/11/05 13:58)
用胶片6万尺 电影《像鸡毛一样飞》悄然关机(图) (2001/11/01 07:18)
孟京辉电影作品《像鸡毛一样飞》片场手记 (2001/10/19 21:03)
理想主义者们--《像鸡毛一样飞》原型其人其事 (2001/10/19 20:35)
《像鸡毛一样飞》片场手记四:黑鸡与剧组 (2001/10/19 20:13)
《像鸡毛一样飞》片场手记三:相逢在公路桥上 (2001/10/19 20:08)
《像鸡毛一样飞》片场手记二:遭遇“恐怖婴儿” (2001/10/19 20:03)
诗人为何养起了鸡? 孟京辉《像鸡毛一样飞》有原型(附图) (2001/10/15 18:54)
这地方竟然充满诗意--探访《像鸡毛一样飞》片场 (2001/10/12 07:00)
电影《像鸡毛一样飞》有奖征集电影海报设计方案启事 (2001/09/27 13: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