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东京国际电影节确定参赛影片名单 两部中国电影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14 上海青年报

  第1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4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电影节在加大日本本土电影参与的同时,也将敞开大门欢迎好莱坞大牌电影人的加入。而在已确定的15部参赛片中有两部中国电影:刘烨主演的《天上的恋人》、台湾导演易智言的《蓝色大门》。

  本年度将迎来东京国际电影节的15周年纪念日,电影节的组织者打算引入一系列的变化从而使电影更具吸引力,更加国际化。最近电影节遭到许多评论家的批评,诸如放映过多
的像《怪物史瑞克》、《失落的帝国》之类的好莱坞电影,还有和亚洲其他的电影节如香港和韩国釜山影展相比,东京电影节显得思想狭隘,地方观念强烈。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将是由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巨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少数派报告》,而闭幕影片是日本知名导演泷田洋二郎的古装动作电影《最后的断剑》。

  “上一次由日本影片作为电影节闭幕大片已经是7年以前的事了。我相信日本的动作片会像它的动画电影一样出色。今年的电影节我们将荣幸和骄傲地推出多部日本影片在非竞赛单元中展映。”东京电影节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现在已确定有15部影片顺利通过国际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进入决赛,它们将角逐奖金为1000万日元(约合83000美元)的电影节大奖和200万日元(约合16000美元)的评委特别奖。由刘烨、董洁陶虹联合演出的电影《天上的恋人》也有幸入选15部参赛片。这是新锐导演蒋钦民从日本归国后的第一部作品,改编自作家东西的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它描述的这个爱情故事可以说是“此情只应天上有”,与观众以往所看过的爱情影片完全不同,它选取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视角,营造了一种浪漫、唯美的氛围。另一部参赛的华语片是台湾导演易智言的《蓝色大门》,他曾携此片参加过第54届的戛纳电影节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由他担任制片人的新片《终极送货员》将作为特别展映片在电影节期间放映。评委会其他的成员还包括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得主杰克.卡蒂夫(Jack Cardiff),执导过电影《不夜城》的香港导演李志毅,韩国热门影片《共同警备区JSA》的导演朴正吾和日本大师级导演黑泽明的女儿Kazuko Kurosawa。(实习生刘莉)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Slogans》获多项大奖(图) (2001/11/05 10:16)
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影片《口号》连夺四项大奖 (2001/11/05 07:13)
图文:黎明与濑户朝香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亮相 (2001/10/29 13:06)
图文:评委李嘉欣亮相东京国际电影节 (2001/10/29 13:06)
第1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 王祖贤担任评委 (2001/10/28 10:12)
第1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片名单2(多图) (2001/09/27 15:07)
第1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片名单(多图) (2001/09/27 15:01)
第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2000/11/07 13:27)
第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附图) (2000/10/29 11:13)
东京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西洋镜东京欲牵金麒麟 (2000/10/28 06:24)
章子怡两部影片参选东京国际电影节(附图) (2000/10/27 13:56)
第1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月底开幕 (2000/10/15 15: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