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影分级制有望出台专题 >正文
《米》原著作者苏童:中国电影分级我赞成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10:5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我赞成电影搞分级,《米》如果成为首部分级片算是比较凑巧吧。”对即将亮相银幕的《米》有望成为中国第一部分级影片的消息,该片的原著者南京作家苏童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谈及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被改编成电影后就面临被禁七年的遭遇,苏童表现得格外平淡,“改编权卖出去了,基本上就与自己没什么关系了,真正着急的应该是导演黄建中和
投资方,一笔不小的投资看不到收成确实令人很着急啊。”苏童告诉记者,随着观念的改变,解禁是预料之中的事。同时他也认为,不能就因为这个而把它定位为“情欲片”,它只是人性爆发的一个自然流露,这些激情镜头放到如今观众眼中,说不定只是小菜一碟呢。对即将在3月28日亮相的该片,观众十分期待,苏童似乎也表现得格外期待,“至今我也没有看到这样的片子啊,真正好的作品不会因时间而改变它固有的吸引力,即使被禁七年也会受到观众的喜欢。”

  苏童向记者叙说起他的创作经历,写完《米》后感觉它像一只张牙舞爪的螃蟹,相貌凶恶,但肉质鲜美,创作的时候就像让自己经历一次极限体验,需要颠覆的东西太多了,如被认定的人性、道德,还有人物、人与人的关系以及故事进展等方面。其中在米堆中上演的激情镜头对于主题的表现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该部作品本来就是进行人性最大底限的探讨。虽然当初创作《米》是为了解开少年期特有的叛逆、喊叫和寻死觅活的情结,现在回过头再来解开少年期迷恋短篇的情结,其实都是自己内心的需要,说得简单一点就像“蜘蛛织网”一样,是一种自然的流露。采访最后,记者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当今影视和文学创作似乎演绎成另类的孪生兄弟,电影面临分级,文学创作是不是也会有所限制呢?苏童说,这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事”,文学的创作空间本来就比影视的创作空间宽松多了。中国电影分级只能说对文学作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本时放宽了改编空间。

  《江南时报》(2003年03月06日第八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