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王小帅新片《二弟》赢得戛纳注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1:12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袁洪娟)第5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下周三(14日)拉开帷幕,除了娄烨执导的《紫蝴蝶》入围竞赛单元外,中国导演王小帅的新作《二弟》(《Drifters》)也将参加“一种注目”单元,这是电影节上备受关注的非竞赛单元。记者就此采访了王小帅。

  鉴于戛纳电影节在国际电影界的影响,能够进入“一种注目”单元,能够在那里首映自己的作品,这样的机会对于各个国家的导演而言,都是至高的荣誉。本届戛纳电影节的“
一种注目”单元,在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多部候选作品中,精选了20部影片入围,王小帅的《二弟》就是其中之一。早在1999年,王小帅的《扁担.姑娘》就曾入围戛纳金棕榈奖的角逐。对于再次与戛纳结缘,王小帅表示欣喜。

  影片《二弟》是王小帅刚刚完成的一部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南方小城的男人,偷渡到美国后有了个儿子。他在美国无法生存,回到家乡后无所事事地生活着,等待着儿子的到来,很简单的故事情节。王小帅表示,影片中更多的是一种情绪性的东西,主要想表现主人公那种没着没落的状态。

  从1999年的《扁担.姑娘》、2000年的《十七岁的单车》到2003年的《二弟》,漂泊的人、漂泊人的状态一直是王小帅作品的主要题材。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王小帅的一些影片总不能顺利地在国内上映,新作《二弟》可能也逃不出这种命运,王小帅表示,他目前正在为此努力,但最后成功的概率有多大,他并不知道。当记者问及他的作品是否将会一直徘徊在中国电影体制之外时,王小帅表示,随着中国电影体制的不断改革,机制越来越灵活,他相信自己最终将会由体制外走向体制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