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君如笑谈《功夫足球》:我被张卫健逼上梁山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8:28 京华时报

  日前,预算为4000万港币的30集电视剧《功夫足球》在港亮出全部阵容,阔别荧屏16年的影后吴君如正式加盟主演,她扮演的唐大顺是剧中张卫健饰演的唐小顺的姐姐。昨天,她在港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这次重回荧屏是被张卫健逼上梁山,拍完此剧后,她还要筹备拍摄《金鸡2》,同时她袒露了落选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的心态。

  被张卫健逼上梁山

  香港中年优秀演员大多有着长期出演电视剧的经验,吴君如也不例外。16年前演完《斗气一族》后,她就开始主攻电影,发誓再也不拍电视剧,如今食言,吴君如坦言是被张卫健逼的:“他是我的好朋友,都是属于在镜头前疯癫、但生活中特别严肃的人,他受《功夫足球》的投资方寰宇公司的委托,一天给我打9个电话,我说给我10个小时考虑,他说不行。由于寰宇制作过《少林足球》等很多电影,而且他们把黄秋生也拉进来了,我最后抵不过,就答应下来了。”

  她介绍,《功夫足球》除了张卫健外,容祖儿、TWINS等一批香港新人也将加盟。剧情讲述从小热爱足球及功夫的唐小顺与武功高强的姐姐大顺相依为命的故事,吴君如除了以粗鲁男性化造型亮相外,还将大展搞笑功夫。

  对于16年前弃剧攻影,吴君如这样解释:“当时香港电视剧主要是由无线和亚视出品,他们都有很强的制作班底,演员也是一轮一轮的,所以我想还是去拍电影。如今香港电视剧的垄断已经被打破,就像无线台前不久还在黄金档播出了中央电视台拍的《秦始皇》,我觉得这个市场打开了,这个时候回来拍电视剧也能多赚几桶金。”她透露,《功夫足球》本月底将在广东等地正式开机。

  落选影后不言输

  16年来,吴君如主演的众多影片都是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的热门,她本人也屡获殊荣,成为香港屈指可数的演技派演员之一,特别是在获得今年金像奖多项提名的《金鸡》中,她从16岁演到40多岁,充分展示了成熟的演技,但却不幸在最佳女演员的角逐中败给了新人李心洁,对此,她觉得无所谓。

  她认为:“做演员这行尤其是女演员是要靠运气的,明星是等机会。到今天,我根本不知道为何我会是个成功的艺人,当然可能有点因素是努力,但这些因素也可能让我不红,所以明星、艺人、演员好被动。李心洁也是演了好多部戏才等到这部的嘛,不是一炮而红,给她奖很好啊。另外我觉得《见鬼》整个片子好,戏抬人。拿奖其实就是有一两场戏给人深刻印象就可以了。我们常说‘演戏留两分’,不要演得太尽,观众会看得很辛苦,不重要的戏可以演得随便一点,一两场戏重点推介,超乎水准就行了。从这几点看,李心洁很聪明啊。”

  吴君如也毫不避讳自己在《金鸡》中的出色表演:“这个角色是很难演的,要演几个阶段的妓女,你很容易就入了模式,演成5个不同的人,15岁时刻意扮天真,20岁刻意做,但我拿捏这个度特别好,演得好辛苦。我在《洪兴十三妹》之前拿奖,对我来说只是嚼生菜,因为它的故事就是传统喜剧,绝对好演啦,但《金鸡》不一样,这是一次很大的挑战。遇到这样的剧本、角色,有人说你牺牲好多呀,增肥、同嫖客打交道,但我是演员嘛,没有办法拒绝。我很认同当演员像做了几世人一样的讲法,是在不停体验不同角色。经过这些,现在我演戏一点都不觉得委屈,开心得不得了。”

  喜剧演员都很低调

  电话中,吴君如的普通话说得非常费劲,语气更不像平时演喜剧时那么高昂。对于这种反差,吴君如对记者解释:“大家都在想象喜剧演员在生活中是不是也那么疯癫,当然不是,比如周星驰,还有我,生活中都很低调,因为我们想给大家一个想象的空间。但有时别人会问你生活中是否也这样,否则怎么会演?喜剧演员可能有点自卑感,但这是很正常的心理。好多人知道我是一个乐观中带点悲观的人,悲观不是负面的,是让你有点原动力。”

  吴君如认为当喜剧演员是很难的:“拍悲剧有导演、剧本、剪接各种手段帮助你,演喜剧呢,靠自己。给你一段对白你要自己想办法惹观众笑,而且你当时并不知道观众会不会笑,所以好难。”

  她透露自己提升演技的方法是保持敏感,留意身边的人:“我没读过演艺学院,所以就要观察力强点。我揣摩角色是有天分的,比如我讲话流利、想事情快,我曾经有5年每天两个钟头的电台直播主持经验,这些累积都帮助了我。”

  吴君如透露,《金鸡2》已在筹备中,由于最近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等地,她大笑着说:“这次要拍《金鸡大战SARS党》啦!其实剧本还没写,但《金鸡2》说的是面对不同的社会变化,香港人随遇而安的心态,我相信第二集少不了说SARS。”(杨劲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君如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