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综述:历数银幕上最可爱的“白衣天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0:15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将我们此时正在经历的非典时期拍成一部影片,那其中最重要的角色应该是医护人员,因为他们站在勇敢之中,他们抚慰了我们有些惊慌的目光,告诉我们生命脆弱但依然能够从容。

  非常时期的护士节就这样来到了,美丽温柔是我们对于护士一贯的印象,而今天,我们意识到,勇敢与坚强才是他们最大的特质。我们从以往的电影中选取了七位护士形象,虽
然他们拥有完美的外表、迷人的微笑,而在我们的心底,非典之中正在战斗的护士才最动人。

  善解人意型

  推荐电影:《心有千千结》(台湾)

  护士形象:甄珍

  简介:护士江雨薇(甄珍饰)来到脾气极坏的病人身边,她是这位病人的第13位特别护理。她发现老人惦记着他的三子若尘。雨薇随老人到家里做特护,了解了发生在他们父子之间的故事,在她的努力下,离别4年的父子又相见了。

  点评:本片根据琼瑶同名小说改编,爱与恨都是用来织网造结的,千万个情结所系着的该有怎样的爱恨情仇。甄珍饰演的护士江雨薇有着琼瑶小说女主人公的所有品质:美丽、善良、自尊、敏感、多情,此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她善解人意,因而化解了父子多年的积怨。

  恪尽职守型

  推荐电影:《护士日记》(内地)

  护士形象:王丹凤

  简介:上海某护士学校毕业生简素华(王丹凤饰),不顾男友沈浩如的反对,毅然远赴北方一荒凉简陋的工地医务站工作。她那主动热情的工作态度,很快博得了全工区人们的好感,医务站一改昔日旧貌。

  点评:片中歌曲《小燕子》至今仍被传唱,王丹凤塑造的美丽、热情、传统的护士形象令人难忘。

  冷静超脱型

  推荐电影:《英国病人》(英国/美国)

  护士形象:朱丽叶-比诺什

  简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一架英国飞机在飞越撒哈拉沙漠时被德军击落,严重烧伤的“他”被救活后送往盟军战地医院。因为丧失记忆,他无法知道自己是谁,被人们称做“英国病人”。在战争中失去男友的护士汉娜独自承担起照顾他的任务。

  点评:被赞誉为自《日瓦戈医生》以来最浪漫的史诗片,获得第69届奥斯卡9项大奖。全片的剧情除了一条主线外,还有女护士照顾毁容后男主角的复线,女护士的恋爱及一个加拿大人寻求复仇的支线。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的护士形象让她捧回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其形象及被战火破坏的修道院代表着出世、超脱、平静的人生观,跟沙漠和战火形成了多层次的比照和反差。

  热情温存型

  推荐电影:《珍珠港》

  护士形象:凯特-贝金赛尔

  简介:雷夫与丹尼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死党,两人对于飞行从小就十分有兴趣。长大之后,二战爆发,两人一同加入美军飞行员的队伍。受训期间,雷夫结识了军中护士———伊弗琳(凯特-贝金赛尔饰),两人迅速坠入爱河。此时美军决定派出精英部队协助欧洲各国抵抗纳粹德国的侵略,雷夫自告奋勇前往参战。于是将伊弗琳托付给丹尼照顾,珍珠港事件爆发后,雷夫与丹尼这对好朋友成为情敌但只能共同为自由、正义而战……

  点评:又是一部战争与爱情的大片,而战争与爱情的纽带就是护士,凯特-贝金赛尔饰演的护士美丽、热情,相信看过影片的人一定不会忘了她穿着红色旗袍的一幕。

  善良单纯型

  推荐电影:《星愿》(香港)护士形象:张柏芝

  简介:洋葱头(任贤齐饰)是一又聋又哑的少年,一边在医院工作一边接受医疗实验;他天生乐观又善解人意,大家都成为他的好朋友。护士秋男(张柏芝饰)视洋葱头为知己,某夜,洋葱头在横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天使告诉他,他已经死了,但天使答应给他几天时间重回人世,在流星雨出现之前,以一普通人身份来实现未完的心愿,跟秋男真正地爱一次。

  点评:这个香港版的《人鬼情未了》感动了不少观众,张柏芝的护士形象是她继《喜剧之王》后第二个深入人心的角色。

  坚强忍耐型

  推荐电影:《二人三足》(香港)

  护士形象:朱茵

  简介:阮继志(张家辉饰)1989年得了最佳编剧奖,成了电影圈中一名幕后大红人,就在他爱情事业都最得意的时候,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他所拥有的一切……这时,善良单纯的女护士Cindy(朱茵饰)为他带来一线曙光……

  点评:“二人三足”是一种儿时的游戏,两个小朋友为一组,他们各把一条腿系在一起,两个人用三条腿竞走,一起朝终点奔走;这游戏讲求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因此与《星愿》里的张柏芝相比,朱茵演的这个护士就要现实得多,人生的酸甜苦辣她都要体验,也正因如此,在朱茵这个护士的身上,我们很容易读到坚强。

  忠诚友爱型

  推荐电影:《对她说》(西班牙)

  护士形象:加维埃尔-卡马拉

  简介:贝尼格是一名医院的护理人员,照顾着他一直暗恋的、现在却处于昏迷中的舞蹈演员阿莉西娅。作家马可,他的女友丽迪亚在斗牛的时候受伤,同样昏迷不醒。这两个在医院相遇的男人,都为自己生活中的灾难而痛苦着,逐渐开始分享内心的感受,终于成为了朋友。

  点评:这是本文介绍的惟一一部出现男护士形象的影片。《对她说》是西班牙电影的不倒旗帜———阿莫多瓦继《关于我母亲的一切》之后的又一力作。与所有的阿式影片一样,这个故事又是从女人展开的,不过讲述的是两个男人如何爱女人的故事,并花了很大的篇幅来描写友谊。虽然阿莫多瓦这回讲的是男性,但他不变的还是影片中那无处不在的细致与敏感。(萧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