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公安局长》到《玉观音》:柳云龙能走多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6:2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演员如果能够在不同的电视剧中扮演自己喜欢的各种角色,肯定大呼过瘾。目前,正有一位山东帅哥在云南享受着这样的待遇,他就是在刚刚播完的电视连续剧《公安局长》中扮演反一号钟六一的柳云龙。柳云龙是济南人,记者电话采访这位“山东老乡”时,他正在云南腾冲,从坏蛋钟六一“变脸”成了电影《玉观音》中的正一号杨瑞。

  第一次变脸成功而危险

  虽然柳云龙近年一直秉承山东人谦虚、低调的作风,但因为他在《隐姓埋名》《背叛》《非常案件》等电视剧中,频频凭借英俊、洒脱的外形气质,质朴、自然的表演风格,塑造了一系列正义、向上的人物形象,所以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

  “《公安局长》中的钟六一是我首次出演反派,”柳云龙说,拍完《隐姓埋名》之后,自己将近大半年时间没有接戏,有十几部电视剧无一例外请他出演正一号,都被他婉言谢绝,因为他不想自己从此被定位,“我想尝试的是陌生而新鲜的人物类型。”于是,他选择了《公安局长》里的反一号钟六一,一个外表风度翩翩、成熟稳健,内里却狭隘凶残、神经质的商人。

  因为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造成他心灵扭曲的多重人格。柳云龙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变脸”,一改一身“正”气,将钟六一这个复杂人物塑造得入木三分。从广电总局专家的审看意见到媒体的反应,一致高度赞扬了柳云龙的表演,甚至有“堪与《黑洞》中的陈道明《黑冰》中的王志文在表演上有一比”的评语。

  “《公安局长》让我再次遭遇被定位的危险,又是几部戏找到我,不过这次请我出演的是清一色的‘坏人’。”于是,喜欢“逃跑”的柳云龙准备重新回到好人的阵营。

  第二次变脸受怀疑

  再次“变脸”,柳云龙选择了电影《玉观音》里的杨瑞。

  如果说柳云龙在《公安局长》里的“变脸”很冒险、很成功的话,《玉观音》里的“变脸”则是一次惊险的挑战。

  柳云龙说,《公安局长》中,自己扮演的钟六一给人的印象十分成熟,像一个中年男人,沉稳、老练、睿智,深不可测。很多看完《公安局长》的人,开始怀疑他的真实年龄;听说他接演《玉观音》中年轻的杨瑞时,更是瞠目结舌。柳云龙的第一次“变脸”是要自己往中年上靠;第二次“变脸”就要恢复自己小伙子的本质。事实上,第二次比第一次更“悬”,因为海岩作品的观众要求的是精致和细节,面对这些,柳云龙知道饰演《玉观音》中的杨瑞,自己面临的局面是众口难调。“任何的挑战多少都有冒险的成分在里面。我喜欢挑战,不介意冒险。”柳云龙称,“每个演员都喜欢体验不同的角色,但也要根据个人特点量力而行。”他说自己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不会去接受自己根本承担不起的挑战。上《公安局长》,其实是“胜券在握的”,因为他有过从商的经验,对钟六一这个人物骨子里面都想透了,“我冒险,但不盲目。”

  第三次变脸《玉观音》中的帅哥

  对接拍电影《玉观音》里的杨瑞,柳云龙开始的反应是“开玩笑”。他两年前就读过海岩的小说《玉观音》,认为自己的年龄与原著不符,所以他婉言谢绝。直到后来和制片方、导演许鞍华见面,清楚了许导要拍摄一部不同于原著和电视剧的电影,整体演员年龄都会比原著大一些,基调也较为朴实和厚重。“所以我才放胆接受了挑战,不过现在还是有点儿后怕。”

  许鞍华在《玉观音》里,最为重视的人物就是杨瑞。电影版《玉观音》是以杨瑞为贯穿人物,由他带出三个阶段的故事。第一个阶段是杨瑞在北京认识安心(赵薇饰),许鞍华想拍成浪漫喜剧的风格;第二个阶段是杨瑞孤独地沉浸在安心关于云南的回忆里;第三个阶段是出狱后的杨瑞来到云南找安心,二人共同经历了和毛杰(谢霆锋饰)的一场生死搏斗后,安心最终还是离开了他。柳云龙透露,在《玉观音》中,他在北京、云南的造型反差会非常大,像不同的两个人。(《齐鲁晚报》记者张宇通讯员玉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玉观音》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