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部抗非典影片《以南丁格尔名义》护士节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1:21 北京娱乐信报


巩汉林向“白衣天使”献礼 信报记者 陆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任嫣 张学军)就在中国首部获准拍摄的抗非典题材电影《以南丁格尔名义》进入紧锣密鼓的拍摄前期阶段,昨天下午,巩汉林、梁家仁等该剧的主演们来到了抗击非典的最前线——北京宣武医院,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了鲜花和蛋糕。

  原本昨天出席开机仪式的有著名笑星巩汉林、香港著名演员梁家仁和恬妞,但是由于恬妞没有赶上飞机没有来到现场。开机仪式也比较特别,由于昨天是国际护士节,所以剧组
决定给宣武医院美丽的护士小姐们一个巨大的蛋糕和一束束鲜艳的玫瑰花以表达他们对北京宣武医院医护人员的敬意和关切之情,同时剧组人员再三嘱咐医护人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据悉,巩汉林是第一个表示出演的演员,每天从医院传出来的医护人员的事迹感动了他,他主动请缨主演,香港的梁家仁、恬妞也是通过媒体看到电影《以南丁格尔名义》投拍的消息,此后,他们每天以热线形式与剧组电话沟通,表示对片子有浓厚兴趣,无论投资或者出演角色都可以,尤其是在昨天听说国际护士节剧组主创要到抗击非典的最前线——北京宣武医院进行慰问后,当时就去购买机票。据张焱总经理介绍,梁家仁、恬妞将在片中出演两个重要角色。此外,早先传出的剧组与张丰毅先生和巩俐女士将“出演片中的男女一号的角色”进行磋商之事,这次也得到张焱的证实,据其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仍在“密切”接触之中,剧组并没有放弃,适时会向媒体公布。

  在即将开拍的这部影片中,巩汉林扮演一名得了非典的患者而且还有些精神病。因为这种特殊的疾病,所以剧组的演员根本不可能进病区体验生活。巩汉林说:“和以往题材不同,这种生活比较难以深入,我们不能去和非典病人面对面地交流。每天电视台都会报道大量有关非典的报道,许多患者也都会谈他们的感受,所以我们主要是通过这些镜头和一些间接的渠道了解病区和患者的情况。”据森威公司的张焱总经理讲,目前电影《以南丁格尔名义》剧本已改编了四稿,编剧王竹君、王海(兼导演)先生非常辛苦,他们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和收集着第一手的资料,在这几天里又辛苦创作,力争把最感人的事件、最丰满的人物写进剧本里,前方工作人员更随时把最新的剧情和表现手法传达给两位编剧。

  据悉,剧组原定在5月12日开机,由于受到拍摄条件、环境限制,剧组有可能会在外地开机,目前正与有关方面积极联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