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预热戛纳:触目的都是“电影万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6:20 南方周末


戛纳宫外的公路上,触目的都是好莱坞的电影广告,和法文的“电影万岁”。风端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13日,法国全国铁路工人大罢工,铁路交通全部暂停。当然,这不会影响明星门前来戛纳参加电影节。天空中不时飞过的小型飞机,就是明星们的包机,最热闹的时候,每隔四五分钟就有一架。罢工影响的是普通电影人和媒体记者。在电影节主会场戛纳宫外的签到处,虽然长长的队伍一直延伸到街道上,但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说,要在往年,电影节开幕前一天挤在签到处的队伍比现在长至少一倍。

  罢工归罢工,戛纳电影节的准备工作照样进行。法国人懒散的脾气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第二天就要开幕了,戛纳宫里仍然乱成一片,主会场和电影市场的展台都像工地一样,电影节的大部分服务也都尚未就绪。而忙碌的是搭台的工人,电影节的工作人员则在戛纳宫里悠闲地踱来踱去。“明天戛纳宫能准备妥当吗?”我问一位在新闻中心接待台后吐烟圈的老工作人员,他笑眯眯地回答:“明天你来这里,肯定没问题,其他地方我可管不着。”

  惟一有些紧张的工作人员是那些在门口负责安全检查的。有消息称,由于戛纳电影节是好莱坞明星云集的盛会,本·拉丹在策划对本届电影节发动恐怖袭击。所以,进入戛纳宫的检查明显比往年加强了。所有入内的人必须经过开包检查和金属探测器检查两关。

  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大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竞赛和参展影片上,因为这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影竞赛。但对电影发行公司来说,戛纳电影市场可能会更加重要,因为这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今年全球超过一半的国际发行公司都在这里设立了摊位,预计将有超过2000部电影在这里成交。主办方也非常重视电影市场,在戛纳宫里划出两层楼共7000平方米给各间电影发行公司布展,另外还为他们准备了28间放映厅进行影片试映。

  在散乱的电影市场会场里,几家韩国公司的摊位显得特别抢眼。因为他们早已收拾完毕,所有的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各种宣传资料摞得整整齐齐,工作人员已经摊开电脑在里面办公,“我们对这次电影市场的期望很高,相信成绩会不错。”一位工作人员说。

  “金网亚洲”是一家香港发行公司,他们的摊位也已经大致准备妥当,摊位当眼处贴着《麦兜故事》的海报,但工作人员介绍,香港电影并不是他们推介的重点,他们今年将以推销泰国电影为主。陈果的影片每年也是由他们在这里推销,“今年我们会在这里介绍《人民公厕》,陈果的电影在每年我们推介的港片中算是不错的,他在欧洲已经拥有了一批相当固定的观众,所以销售情况非常稳定。”但他接着说:“不过这几年经济不景气,我们在这里几年的销售都已经呈现下滑的趋势。”

  以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国际影视局的摊位打头,香港电影业在电影市场租用了相当大一片场地。香港区的对面是意大利租用的一小块摊位,面积很小,但布置得非常精致;旁边是西班牙一大片面积旗鼓相当的摊位。在两大电影传统强国的夹击下,不知今年香港电影能否在戛纳的市场上取得好的成绩?

  相比之下,台湾电影只是在入口位置租用了一块很小的摊位,一副打气对联很醒目——“台湾电影魅力无限”。只不过这样的口号放诸四海皆准,显得底气不足。

  我在主办方提供的花名册上看到了中影集团的名字,但在会场中大致走了一圈,却没发现他们的摊位,不知中影集团有没有在这里推销中国内地电影的计划?

  在电影市场里很少见到好莱坞片商的摊位,他们将力气花在了戛纳宫外。戛纳宫外是一条随着海岸线蜿蜒盘旋的公路,沿路的广告费是整个戛纳最贵的。主办方特意在沿路每隔10米就树起一块大广告牌,灯柱上也都挂起了旗帜,广告牌和旗帜上都不断重复着本届电影节的法语口号“电影万岁!”(VIVAILCINEMA!),一眼望过去看不到尽头,颇成气势。但除此之外,沿路其他重要广告位置都被好莱坞电影占领。选在戛纳举行首映的《黑客帝国II》发动了最犀利的宣传攻势,整个戛纳小城,黑风衣、黑墨镜的扮酷剧照无处不在。而电影节开幕片《芳芳郁金香》的广告则屈指可数,相形之下,很容易将5月15日首映的《黑客帝国II》当作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

  谈到好莱坞在戛纳的广告攻势,法国最大发行公司“STUDIOCANAL”在电影市场里一位正在布置摊位的工作人员说:“外面的广告位非常贵,除了好莱坞,有多少公司能够买得起?”但他接着嘿嘿一笑:“让我们走着瞧,明天电影节就要开幕了。这可是戛纳电影节!”本报记者风端发自法国戛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