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名导杜琪峰:《无间道》最大成功是振兴电影业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10:42 新闻午报

  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新作《PTU》(《机动部队》)目前已经成为上海音像市场最畅销的一部影片,其销售量居高不下。近来又有传闻称杜琪峰正在打造香港版《教父》——《龙城歼霸》。为此记者通过互联网采访了这位目前香港最出色的导演之一。除了谈到那部目前正在大卖的《PTU》之外,杜琪峰还指点了一把现在最热门的影片——《无间道》。

  《PTU》是一部“个人电影”

  在接连拍了《钟无艳》、《百年好合》这样大俗的喜剧电影之后,杜琪峰终于推出了这部《PTU》。这部影片与杜琪峰2000年那部大名鼎鼎的《枪火》属于同一种风格,而这种风格被很多人认为是杜琪峰电影真正的风格。杜琪峰本人则表示:“《PTU》是属于我个人风格的电影,我觉得看过《枪火》的观众都会喜欢这出戏。因为这是一部属于自己的作品,所以就索性就用更多的时间想清楚了整出戏的主题才开始继续拍摄工作。除此之外,档期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我手上还有其它电影需要完成,所以从《PTU》开拍到完成,我还拍了另外七部电影。”

  对于拍摄商业电影和个人风格电影之间的矛盾,杜琪峰却并不在意,他告诉记者:“个人风格的意思是以我个人喜爱的电影世界为前提,而非市场效应。‘银河映像’(杜琪峰所属电影公司)的风格一直都存在的,我和韦家辉拍较商业化电影的原因是希望能够振兴本地的电影市场。”《无间道》是一个刺激2000年那部大名鼎鼎的《枪火》让世人见识了杜琪峰对于黑帮题材的把握,同时也获得了海外电影人的关注。而这部影片也被认为是近年来香港最出色的黑帮电影之一。但《无间道》的横空出世却吸引了更多观众和国际电影人的关注。杜琪峰对于《无间道》的成功有自己的看法:“《无间道》的最大成功在于振兴了香港电影业。我希望这一部电影的成功不会掀起一阵跟风,而是刺激电影人创作更多有趣的题材。除了故事外,《无间道》的制作水准很高,尤其是它的画面设计。我认为这部影片会刺激香港电影人在电影制作上作出更多的努力。”香港电影业的当务之急

  对于香港电影业时好时坏的形势,杜琪峰的头脑显得相当清醒:“香港电影业不愁没有资金,当务之急是电影人创新片种和题材。另外,电影人也应该致力发展国内市场。过去两年韦家辉和我都一直致力拍摄观众会想看的电影,希望能振兴本地电影工业。我们都认为2003年将会是‘银河映像’的一个蜕变阶段。在完成《百年好合》后,我们决定转型,尝试新的题材和风格。这部《PTU》就是一个例子,我们相信接下来的《向左走,向右走》更会让大家感到惊喜。”

  最后杜琪峰谈到了获奖的问题,他对获奖显得并不在意:“不管是香港或是海外,奖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观众会喜欢和支持这些电影。另外,我和韦家辉都希望有更多机会和内地电影人合作。”(本报记者吴轶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间道》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