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年摄影熬成“导” 电影第五代摄影师集体转业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07:58 北京晨报

  是巧合还是厚积薄发规律,顾长卫、侯咏、吕乐有“中国电影三只眼”之称的三位著名电影第五代摄影师,今年纷纷拿过导筒,调动自己心仪已久的题材,执导个人主张强烈的影片。

  首个开始行动的是侯咏,选择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那天开镜《茉莉花开》—一部对女性意识有深层关照的影片。影片改编自苏童小说《妇女生活》,将原先小说中三个不同时代
有亲情关联的女人,阴郁、晦暗的、无法走出男人阴影的宿命影子,改造成为不幸福的女人历经挣扎后的开阔体认。该片由章子怡、陈冲、姜文曾志伟刘烨陆毅等一线明星加盟,在轻易间就能摇曳出旧时风情的上海拍摄。目前影片已临近关机。侯咏十年前初次执导影片《天出血》,此番再度由摄影机后到得导演椅前,又是多年职业经验与生命感知积蓄的喷发,相信在其调度下,影片能够一脉相承到一干创作者的细腻、冲动及深蕴在上海味道中的丝丝蔓蔓的人间烟火气息。

  顾长卫处女作影片《孔雀》4月9日在河南安阳开机,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拍摄。这是一部关于家庭、亲情的影片,也是一部关于成长的影片。影片将带领人们经历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到八十年代初期,一起探寻成长中遇到的相似话题:完美的梦想与具体生活、悲观与虚无、爱与占有、个人与家庭与社会、东方式的相互承受与相互伤害及相互关爱,一切都将显得含蓄又深厚。顾长卫希望影片展示个体面对家庭面对社会面对生命的过程,而他更希望人们能于其中领受到生命正在这过程中呈现着东方悠然的况味——温暖而美丽、平静而有力量。影片演员多系影视行当初出茅庐者,籍籍无名。“大胆”起用新人,相信并非孔武无谋,一定相关表达的需要与笃定。

  多年前完成处女作影片《赵先生》的吕乐,预计在今年6月底,赴云南执导自己珍而重之的第二部故事电影《美人草》。这是一部情怀深重的影片,改编自旅美华人小说家石小克以当年在云南插队的亲身经历为背景创作的同名小说。从小说和电影剧本来看,均能感受到创作者的初衷——向所有被那个特定时代所阻隔又为其后漫长岁月所温厚的爱情、友情、人情含蓄而不失浓烈地致敬!故事的主人公,青葱岁月的记忆都留在了知青生活的边陲之地,但斯时斯景深植于心的激情却跟随了一生,中年时刻,那朵开了一半滞在心头的花儿,终于怒放……影片将在云南和美国洛杉矶等地拍摄。而目前,男、女主角意向人选——香港影星黎明舒淇的洽商工作,正在进行中。首席记者杨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