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地心抢险记》7月2日震撼登陆各大影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7:2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容介绍:

  地球核心因为不明原因停止转动,导致存在于地球上的电磁场急速崩解,全球各地都出现异常灾难。美国波士顿在十个街口的范围内,有32名装置心律调整器的市民在一瞬间停止跳动因而暴毙;西岸旧金山的地标金门大桥也突然断成两截,数百人坠入大海;而更离奇的是,聚集在伦敦特拉法家广场的成群鸽子就这样进入人群或是撞上玻璃窗,不但伤及无数
游客,更让车辆驾驶失去控制发生严重意外;最夸张的是,罗马著名的观光景点古罗马竞技场前,无数游客竟然亲眼目睹这座千年古迹被密集的闪电激成碎片。美国政府及军方在面临这项空前危机时,决定向顶尖的地质物理学家乔许凯斯,以及一群全球最杰出的科学家求助,并找来所谓的"地心航员"瑞贝卡柴德中校以及劳博艾维森指挥官驾驶一艘前所未有的地心航舰,载着这群科学家执行一项空前绝后的伟大任务,那就是深入地心引爆炸弹,让地球核心再度转动,并避免地心毁灭导致世界末日。

  .

  影片分析:

  《地心抢险记》一片的灵感来自科学幻想,号称是"来自地球内部最恐怖的报告",建议心脏不好的影迷不要观看该片。影片讲述了六位背景和个性截然不同的人最终携手合作,克服重重难关,并激发以往未发掘的潜能,终于成功完成了拯救地球和拯救人类的任务的故事。这不由得使得让人联想到现实中抗击"非典"的英勇人群。影片有笑料,也有爱情戏,充满了英雄主义精神。正如导演乔-艾米尔所说的那样,这部片能让观众进入一个前所未见的惊人世界。

  本片是一部新鲜而难度高的科幻惊险动作片,真实与虚构的科学知识激荡出丰富的想象力,先进的电脑技术营造的壮阔场景满足了人类窥视地心的欲望,惊心动魄且逼真的特效画面、紧凑毫无冷场的剧情将带领观众进入截然不同的新世界。被美国ABC NEWS誉为年度最佳"无与伦比观众必看的地球灾难片"

  影 片 的 卖 点 和 特 色

  1. 新鲜的题材

  我们看过探索海底或外层空间的科幻片,但是深入地心却是比较罕见的,新鲜而难度高的题材。本片是一部题材独特,惊险刺激并充满想象力的科幻动作片,相信一定会受到各个年龄层次段观众的青睐和喜欢。同时本片的主题健康积极,演员们饰演的全人类救星的角色充满了英雄主义色彩。对人性冲突的把握和刻画也十分到位。

  2.令人折服的震撼性视觉效果

  本片幕后制作班底强大,编剧运用了丰富想象力,动用了大量的工作人员和动画师,采用最先进的电脑特技合成技术,花了数月的时间才完成了片中所有让人叹为观止的特技效果和特技镜头,成功的模拟出真实的地层情况和地心航舰的超酷造型,并拍出了毁天灭地动人心魄的视觉效果,震撼性的呈现了介于真实和想象之间奇妙瑰丽的地心世界。片中更有大段场景真实展现了因地球核心停止转动后全球各地的灾难画面----例如"金门大桥骤然断成两截,数百人坠入大海;古罗马竞技场被密集的闪电激成碎片;伦敦广场的成群鸽子突然失控引发汽车爆炸,人群狂奔,地面开裂"等火暴惨状,绝对让观众大呼过瘾,给影迷一种身临其境的惊叹感觉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3.强大的主创人员:

  演员介绍

  ①女主角希拉蕊史旺毫无疑问是整部影片最引人注目的亮点,也是是一个很好的炒作热点,因为她在国内观众中还是有一定的和影响力知名度。她凭借《男孩别哭》一片为广大国内观众熟悉和喜爱,并因为在此片中精湛的演技和细腻传神的表演奠定了她在国际影坛的地位和声誉。同时她因为《男孩不哭》一片勇夺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以及19座其它奖项,包括一座金球奖以及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芝加哥影评人协会等颁发的最佳女主角奖。她最近的作品是和影帝艾尔帕西诺合作的《针锋相对》以及《乱世美人》等片。她的作品还有《灵异大逆转》等。

  ②男主角亚伦艾哈特也有可炒作的热点。他曾与金奖影后茱莉亚罗伯茨合作《永不妥协》一片而让国内观众记忆深刻。最近他则和另一名金奖影后格妮斯派特洛合演《无可救要爱上你》。

  导演介绍

  导演强艾米在国内观众中最有影响力和口碑的电影作品是99年在中国上映的由老牌明星肖恩康纳利和本界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获得者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偷天陷阱》。

  4.上映档期。

  本片的上映档期定为7月初,距离它在美国的上映档期只推迟了4个月。这对国内观众来说是时效性很强的一部美国大片。相信本片的快速上映对它的票房收入还是可以起到一些积极有利的因素。

  影片介绍

  当地球核心不再正常运作时,生活在地球表面的人类,该如何来化解这个致命的危机?《地心抢险记》(THE CORE)说的正是这样一个世界末日的故事,而这个新鲜而难度高的电影题材,在现今日新月异的电脑动画科技的包装辅助下,呈现了十分逼真的震撼性视觉效果!被美国ABC NEWS誉为年度最佳"无与伦比观众必看的地球灾难片"

  全新题材

  由于人类目前的科学知识尚且无法完全解开地球核心的种种迷团,像是地球磁场的改变以及地球核心的构成物等等。所以要如何拍出具有说服力的地球核心环境,就考验着《地心抢险记》的工作人员。不过,也正因为地球核心有着连科学家都无法解释的现象,这使得《地心抢险记》立刻成为一部与众不同的科幻片,本片制片大卫佛斯特就指出了这个娱乐重点:我们看过探索海底或外层空间的科幻片,但是深入地心却是比较罕见的题材。

  制作过程和演员对本片的评价

  编剧兼制片古柏兰恩曾在夏威夷亲眼看到火山熔岩流入大海然后立刻冷却的壮观景象,他说:"当时我就在想,要是能拍一艘船从火山口直接到地底心一定很有意思。后来我才知道火山其实是液状地球核心的塞子。"《地心抢险记》一片的题材就是来自这里,一旦剧本完成,作品多达25部的制片大卫佛斯特(《蒙面侠苏洛》《惊涛骇浪》)也找来他多年来一直想合作的导演强艾米,这部科幻片就可以准备开拍。由于题材独特,剧本扎实,导演艾米及制片都有信心找到好莱坞一流演员担纲演出。这部片之所以会吸引男主角亚伦艾哈特,并不只是精彩的故事,也是因为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科幻动作片,男女老幼都能欣赏,包括他的小孩。至于金奖影后希拉蕊史旺,她会接演这部片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想和导演艾米合作。希拉蕊史旺说:"我超爱强艾米!当我听说片中演员有什幺人,我更希望和这些杰出演员合作,况且你什幺时候会碰到一个地心航员这么独特的角色?"她为了揣摩女航天员的角色,特别和女航天员苏珊海姆斯见面,这名女航天员曾在美国太空站生活约两个月,有趣的是,希拉蕊史旺曾有一度立志想当航天员。她说:我在成为演员之前曾经想当航天员,我今后有机会也想去一次外层空间,因为人类在浩瀚的宇宙中显的非常渺小,我希望能体会这种感觉。

  饰演艾维森指挥官的布鲁斯葛林伍德则说:"这部电影充满紧凑剧情和逗趣幽默,可说是从头到尾绝无冷场,对白非常精彩,人物之间的关系充满戏剧张力。"饰演大牌科学家史丹利图奇也对片中能够平衡人心刻画,以及刺激的特效场面这一点感到非常佩服,而为了真实呈现这些地心航员进入地心的经过,导演找来加州理工学院科学家、太空总署航天员、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以及军方人员协助这些演员揣摩片中角色。饰演电脑天才"老鼠"的DJ奎而斯还和许多曾经入狱,但目前转为政府工作的电脑政客深谈,这些经验对这位年轻演员来说是一大震撼,他说:"当我看到这些家伙这幺轻而易举就能操控电脑档案,我真是吓坏了,到了一个程度我甚至不想再继续了解下去,因为他们的本领实在令人害怕。"

  丰富想象力

  尽管《地心抢险记》一片的灵感来自真实以及虚构的科学知识,但是全片最主要的,还是来自编剧们的丰富想象力。导演强艾米指出:虽然科学家利用声波勘测出地心被分为液体状的外核,以及由铁和 组成的坚硬内核,但是他们并不能百分百确定,所以基本上这部电影是一部科幻片,只有一小部分是根据科学事实,绝大部分来自幻想虚构。

  科学根据

  除了上述地心构成成分及组织的问题外,科学家们也无法确定的一点就是,地球核心是否会停止作用?而科学界关于地心的争议可以说是非常激烈,有一派理论认为地心的热量是来自 和铁冷却时散发的能量,另一派则认为的心有一个五英里宽的巨大核子反应堆。同时,另一个引起争议的现象则是南北极为什幺每50万年就会转移方向?种种的疑问都无法在科学上获得任何证实以及解答,正因为科学界对于地心的说法众说纷纭,所以让本片的工作人员在设计"地心"这个主要场景时伤透了脑筋。

  逼真的地心环境

  对工作人员来说,为地心设计场景有无限的可能,但是却也必须受限于观众的想象和期望。视觉特效总监解释说:"矛盾的是我们做出来的定息不逊让观众相信是真的,但是并不一定代表很真实,所以你必须自问观众会想象地心长什幺样子,然后再做出来。"在设计的过程中他们有两个考量:第一,过去电影里呈现的地心;第二,科学家对地心的有限知识。

  导演强艾米指的是科幻小说家儒勒凡而纳的经典小说《地心游记》,以及改编小说拍摄的1959年科幻电影,他说:"儒勒凡尔纳想象的地心有一大堆恐龙和失落的亚特兰提斯古城,但是我们的设计却比较忠于现实。" 视觉效果总监麦莫瑞说:"这部片子并不是要找到怪兽什幺的,而是关于真实的科学现象,但是有关地球核心的资料并不象外层空间那幺广泛,所以我们利用有限的素材,然后发挥丰富的想象力拍出可信的场景,但是看起来却奇幻瑰丽。"

  唬人的地心航舰

  工作人员为了呈现真实感,请来许多科学家担任技术顾问,尤其是在设计"魏吉而"号地心航舰时,更是经过无数研究和测试才让大家满意。制片大卫佛斯特说:"有些设计真的很夸张,但是导演强艾米觉得看起来太象《星舰迷航记》或《星际大战》中的宇宙飞船了,所以我们就想,哪种生物最会钻入地下?后来一想到蚯蚓,整个设计概念就出来了。"

  接下来就要着手设计这艘地心航舰的造型,导演艾米说:"这是一大挑战,我们该怎么设计并建造一艘让观众相信,它是真正能够穿过坚硬地层并深入地心的船舰?它该如何前进,又该如何控制控制方向?最后我们结合了蚯蚓、火箭和潜艇的造型、原理和概念,搭建一座实物大小的"魏吉尔"号地心航舰;因为导演觉得这远比用模型拍摄更有震撼力,于是美术导演就把一架造船用的起重机搬到摄影棚,着手进行搭建这艘独一无二的地心航舰。最后的成品则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先进船舰,两百英尺长,三十英尺高,大小和一架737喷射客机差不多!"虽然有些部分必须在事后利用电脑动画添补,但是观众所看到的"魏吉尔"号绝大部分是真的,因此剧组必须在相当狭小的空间进行拍摄,而布景也必须能够拆除,以便让摄影及工作小组进去拍摄。

  为了制造船舰晃动的效果,特效总监利用气囊设计出一种系统,而这种系统远比液压系统来的安静。他说:"这些气囊和卡车一样大,充了气有9寸高,每一个气囊能承受两磅的重量。我们可以轻松摇晃船舰,让它来回摇摆或是猛烈撞击,我们甚至能让里面的演员晃到任何方向,也能让他前后倾斜!"

  模拟真实的地层情况

  全片最难搭建的场景之一就是前往地心途中碰到的晶洞。美术指导在进行研究时发现地心确实有巨大的晶洞,他说:"地心有约30英尺长的巨大水晶。"而他则用了近五英里长的压克力片大建实物大小的巨大水晶模型,许多竟高达20英尺。除了晶洞以外,地心也有许多不同的壮观场景,包括长毛象的墓、火山岩洞以及钻石磺,都在地心航舰穿越地心时一一呈现,这样真实模拟地层结构以及存在物的镜头,工作人员有信心会让观众在看的时候绝对会禁不住发出惊叹声!

  《地心抢险记》除了400多个特效镜头的运用之外,全片的拍摄地点更是跑遍了世界各地,外景地点包括有英国、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和加拿大,于2001年12月9日在温哥华开拍,而片中的沙漠场景则在美国尤他洲取景拍摄,有一场军方的戏,更是特的前往在西雅图外海25英里处的林肯号航母舰上取景。

  全人类的救星

  导演艾米说:"我们一直认为外层空间是人类探索的极限,但是两千英里深的地底却是一个尚未探索的神秘处女地,而这部电影提出的一个有趣问题就是,当一个普通人必须处理这种毁天灭地的危机,他能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吗?他能在危急时刻发挥多少力量,并对全人类做出什么贡献?"这部以人物角色为主的科幻动作片吸引了不少一流演员参与演出,他们都是很乐意饰演全人类救星的角色。男主角亚伦艾哈特说:"这部片中有一群人为了拯救地球,舍身就义进行一项生还率几乎是零的危险任务,我觉得这一点真的很伟大。"以《男孩别哭》一片勇夺金奖影后的希拉蕊史旺也说:"这部片从人性的角色处理一个很有趣的科幻片题材,它深入探讨地球到底对人类有什幺意义。"曾演出《绑票通缉令》和《惊天动地60秒》的黑人演员瑞德林多则说:"导演强艾米希望观众能关心这些角色,他不希望让片中的特效场面盖过悲壮感人的故事。"对导演艾米来说,拍出惊险刺激的动作特效场面,但是同时能保持片中的人性冲突和戏剧张力,是拍摄这部片的一大考验。他说:角色之间的冲突是精彩戏剧的主要成分,这一群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人才,包括一名资深太空总署指挥官,一名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女航天员,一名法国核能物理学家,加上一对20年不断针锋相对的死对头,就构成一部戏剧张力十足的精彩好戏。男主角亚伦艾哈特则说:"这部片里有笑料,也有爱情戏,还有不少英雄主义的成分,这更是没有人拍过的电影题材。导演强艾米则相信观众一定会看的很过瘾,他说:无论如何,这部片保证能让观众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惊人世界。

  主创人员阵容

  1.演员介绍

  男主角亚伦艾哈特曾与金奖影后茱莉亚罗伯茨合作《永不妥协》一片,最近他则和另一名金奖影后格妮斯派特洛合演《无可救要爱上你》。他的作品还有《恶男日记》、《你的朋友邻居》、《真爱来找茬》、《誓死追缉令》、《挑战星期天》等片。

  女主角希拉蕊史旺曾以《男孩别哭》一片勇夺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以及19座其它奖项,包括一座金球奖以及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芝加哥影评人协会等颁发的最佳女主角奖。她最近的作品是和影帝艾尔帕西诺合作的《针锋相对》以及《乱世美人》等片。他的作品还有《灵异大逆转》。

  2.导演介绍

  导演强艾米毕业于剑桥大学英国文学系,他在戏剧界工作将近十年后才开始拍电影。他于1989年执导的第一部银幕作品是《Queen of Hearts》一片在坎城影展举行首映,并获得猛特最佳影片大奖,最近则被选为英国影史百大佳片之一。他首次执导的美国电影则是季诺李维斯主演的《情人有约》。他的作品有肖恩康纳利主演的《偷天陷阱》、《糊涂福星闯伦敦》、《凶手就在门外》记忆理查吉尔和茱蒂福斯特主演的《男儿本色》。

  人物介绍

  1. 男主角亚伦艾哈特(Aaron Eckhart)展现温柔的男性魅力

  在《永不妥协》以及《无可救药爱上你》中以深情款款的"温柔男"形象引起观众注意的男主角亚伦艾哈特在科幻动作片里戏路大逆转,成为拯救全世界的英雄。

  外型极具男性魅力的男星男主角亚伦艾哈特过去的作品大多为爱情文艺片或是剧情片,在首度挑大梁最新科幻动作巨片《地心抢险记》中,终于让私下活泼爱冒险的他有机会展现男性魅力。

  亚伦艾哈特在本片中饰演一位顶尖的地质学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成本科幻动作片,而他本人也是很乐意饰演全人类救星的角色。

  亚伦艾哈特说:"不仅是演员,导演强艾米过去也没演过这种类型的电影,也因为如此,我们大家都有共识要拍出一部不一样的科幻片。这部片中有一群人为了拯救地球,舍身就义进行一项生还率几乎是零的危险任务,我觉得这一点真的很伟大。"

  艾哈特接着说:"这部片里有笑料,也有爱情戏,还有不少英雄主义的成分。这更是没有人拍过的电影题材。"

  制片大卫说:艾哈特非常具有男性魅力却不是那种肌肉发达的大男人。他的身上拥有像哈里逊伏特那种独特魅力。很男人又很温柔。"

  艾哈特是以〈恶男日记〉中欺骗女人感情的"恶男"角色开始受到瞩目,他曾在〈永不妥协〉一片只能感饰演金奖影后朱莉亚罗伯茨的嬉皮男友,最近他则和另一名金奖影后葛妮斯派特洛在〈无可救药爱上你〉里合演缠绵悱恻的爱情戏。这次他又幸运的和另一位金奖影后希拉蕊史旺于新片〈地心抢险记〉中竞飙演技,在协力拯救地球的同时,两人还得在生死未卜的情况下上演一段若有若无的爱情戏,说他是奥斯卡金奖影后的最爱,实不为过。

  为了演好剧中顶尖地质物理学家的角色,艾哈特私下向多位科学家请益,他笑称自己仿佛回到学生时代,熬夜K书只为让演出更具说服力。由于他在片中饰演的地质学家是整个地心航舰小组中最了解整个危机的来龙去脉,因此他必须实际了解一些相关的科学概念,亚伦在开拍前特别熟背了片中的台词,带着小黑板去给他所有的朋友上科学课,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解说给他们听,直到每一个人都听懂了为止。

  他说:"拍摄这部电影仿佛让我回到了小时候玩的大兵打仗的游戏,我一直希望能演到这些跑来跑去的动作片或战争片,可是我接演的电影大部分都是比较严肃的剧情片,所以现在能在〈地心抢险记〉里展现一点英雄气概,对我来说反而轻松好玩。"

  由于受次参与以电脑特效为主的科幻电影,对于面对空白的蓝幕仅能凭借"想象"来表演感到不适应,他说:"幸好有导演强艾米!他善于营造现场气氛与情境,再加上与这群优秀演员们的互动,让我激发从未发现的潜力。"喜欢挑战自我的艾哈特拓展了戏路,未来星运必能绽放光芒!,

  2. 金奖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巾帼不让须眉

  制片在一开始为这部科幻灾难片选角时,就自己定下了一个原则,绝对要找到一个能够创造出令观众认同的角色的演员。他认为在大多数的科幻片里观众并不关心片中的这些角色,因此很难对整个故事有认同感,他和导演决定选择一个具有强烈说服力的演员组合,而不只是强调特效而已。

  于是,制片选择了金奖影后希拉蕊史旺饰演片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太空人蕾贝卡中校,驾驶地心航舰"魏吉尔"直捣地心,完成拯救地球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希拉蕊史旺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女太空人,所以我想接拍这部电影将会是一次让她享受美梦成真的机会。但是我没想到她真的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而且热爱冒险的女性。太阳马戏团的经理曾在一篇报道里读到她梦想能表演空中飞人,于是致电给她表示愿意帮助她完成梦想,结果她真的接受了两天的训练,而且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了两场秀的表演。在拍摄〈地心抢险记〉期间,我们的拍片现场有一架黑鹰直升机待命,希拉蕊史旺总是一再要求海军士兵们载它飞上天空。她真是一个很有胆识的女孩。"

  希拉蕊史旺为了揣测女太空人的角色,特别和女航天员苏珊海姆斯见面,这名女航天员曾在美国太空站生活约两个月,有趣的是,希拉蕊史旺曾有一度立志想当航天员。她说:我在成为演员之前曾经想当航天员,我今后有机会也想去一次外层空间,因为人类在浩瀚的宇宙中显的非常渺小,我希望能体会这种感觉。

  对于能参与这部充满想象空间与惊人特效的电影,希拉蕊史旺除了觉得兴奋不已,更当作是演艺生涯中一大挑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地心抢险记》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