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黎明郑伊健-生活中惺惺相惜的“双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3:07 生活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相对于以往英雄片中一贯颂德的男人情谊,影片《双雄》对此做了新的拓展,影片没有将剧情圈死在男人戏中,却将其设制成一部英雄的感情故事。剧情每一步发展,都伴随爱情的一次深刻,爱情使英雄的形象更丰满。

  黎明徐静蕾郑伊健林嘉欣,两对情人踩着苦难的烟烬,以不同的方式演绎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的古语现代版。

  戏里戏外情同手足

  日前,电影《双雄》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当记者问起传言在拍戏中黎明看不起郑伊健,两人除演戏互不理睬一事时,被证实原是一场误会。

  导演陈木胜解释说,当时郑伊健是有压力,一方面来自于角色。他以前演古惑仔,这次却要演差人;另一方面压力来自于黎明和吴镇宇。郑伊健是一个聪明人,他会以客观态度看待自己,不把自己放在太高的位置。

  黎明说:“郑伊健压力来自他要做很多惊险的动作,如果是我也会,合作的默契很重要。这部片中我们都会去主动了解对方,在拍戏空档,我经常和郑伊健、吴镇宇一起聊天”。

  郑伊健也说,第一周有点紧张,这个角色有挑战,但之后合作开了,与黎明、镇宇都有交流就不紧张了。

  记者问黎明和郑伊健“生活中两人是否也像片中一样惺惺相惜”时,没想到两人竟不约而同地互举大拇指。

  《双雄》能否战胜《无间道

  就像导演所说《双雄》不可避免的要与《无间道》相比,对两部影片在明年“金像奖”中的争夺情况他们是这样对记者说的。

  导演陈木胜自然是希望影片获奖,但他认为动作片中人物发挥不多,动作与文戏的平衡会成为容易扣分的项目,他有信心与《无间道》去比试。

  黎明却没有想过能否在明年获影帝。黎明说,《无间道》中梁朝伟获奖是应该的,他是万众的宠儿,他演什么大家都喜欢,“我没太介意,我之前得了‘金马奖’已经难能可贵,入围看实力,得奖看运气,我只能做好演戏这部分”。

  郑伊健也认为无法预料:“我只能衡量自己演得怎样。但随便我或黎明得一个奖都好,我希望得奖,如果是自己更好。但最重要的还是票房”。

  有没有剧中经历

  “对你爱的人说心里的话,不要等太迟了!”这是黎明在戏里常说的一句话!但到底黎明和郑伊健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呢?

  黎明对记者说:“这完全是导演的心声,我没这样的经历。因为我快人快语,讲这句话的人往往最后也讲不出口,而不想讲这句话的人平时早表达完了。其实英雄也有眼泪,这次我尝试用柔情的一面来表达强硬的动作片,不会强迫观众接受压迫性的大特写画面,反而多用阔镜头令观众享受剧情的推动!在影片中,我与伊健的惺惺相惜,是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考验功力的部分!”

  郑伊健则袒露有过这样的经历。他说,只能说导演生活经历真的很丰富,才想出这样的台词。

  片中表现都很出色

  郑伊健演惯了英雄片,连赵薇都说他太酷了,因为从来都是一切围着他转,以他为中心。可这次有点不同,他要被另一位高手黎明在片中牵着鼻子走,郑伊健的长相给人温和的感觉,片中却要扮出一副自负样。郑伊健演出了新意,而且非常敬业,片中几场在楼顶追逐的高危动作戏全部亲自上场,不用替身,令可看性大大增强。

  黎明的气质眼神就像导演陈木胜所说,他之所以选择黎明扮演片中这位催眠专家,就是因为黎明的眼神,可以用“抓人”来形容。于是,黎明就要给陈木胜这样的眼神,他说,演员就是要给导演他想要的东西,不要想太多,演员的作品不可能只有一部,自己各不相同的侧面可以在不同的电影中表现出来。本报记者 周卫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双雄》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