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赵燕国彰:电影《恰同学少年》官司要打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6:05 新浪娱乐

  20集电视连续剧《忠诚卫士》已于8月15日中央台一套黄金时段19:55播出。这是一部反腐倡廉的写实巨片,受到了中纪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故事说的是南方某省滨海市副市长胡松自杀后,省纪委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结果却牵扯了一大批省市乃至更高层的领导干部,一场反腐倡廉的斗争就此打响。故事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疑案丛生,扑朔迷离,结局更是令人震撼深思。

  金英马公司签约艺人赵燕国彰倾情加盟该片,在剧中饰演反一号:靠走私发家的黑社会头子,滨海民营企业家德远集团老总段德辉(剧中称“辉哥”)。剧中他表面上为滨海文化建设积极做贡献,暗地里却把滨海省长陈克清当保护伞,并进一步拉拢市委书记卢梦达,形成一个密不透风的关系网,达到自己罪恶的走私目的。本剧虽不是一部纪实性强、按真实案例改编的电视剧,但从故事情节中“副市长自杀”、“震惊全国的走私大案”这种情节的设置,使本剧就有了很强的批判现实意义。赵燕国彰是一位很有才华的青年演员,曾经自编自导自演过《恰同学少年》,此片在2002年获得瑞典斯德哥尔摩最佳观赏电影奖。此外他还主演过《西藏风云》《插翅难逃》《威胁》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

  对于《忠诚卫士》这部电视剧,赵燕国彰表示虽然演过多个反角,但这次他不但对剧本做了重大修改,而且诠释角色也将不同于以往。在这部戏中,他主要是想挖掘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即主要是阐述腐败产生的根源问题。他还特别点出剧中还将进一步展现行贿的原由是一种利用与反利用的关系。他希望借此剧给当今世人一点警示,而不是叫人去模仿他犯罪。赵说:“在当今高智商犯罪日渐提升的情况下,那些腐败分子竟然戏称他们的行为叫‘敬业’,我们这些有道德有良知的人应该给世界还一个公道。”这部戏目前刚播但已受到普遍的关注,因此收视率相信看好,赵说如果观众支持那是最好的说明,他期待着他们的评判。

  又悉,最近,他的重要电影代表作《恰同学少年》被某出版商包装成色情影片正火爆出售,给他的名誉权和著作权造成严重伤害和损失。赵已于近日委托律师起诉此事。赵说这样的包装产生误导会让喜欢他的影迷倍感失望,他在获取证据时就曾听到他们有的看完此片后说,这部片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为何要在碟面上大做文章呢,言下之意是赵在故意授权策划的。对此,赵说他是非常气愤的,他将于近日邀请一些媒体召开记者招待会,以正视听。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忠诚卫士》花絮

  这部片子主要是中纪委大力支持的一个戏,在当初选角时其中的一个重要反角“辉哥”是他们极力想找的,但一直没有合适人选。正好那时他们有些人看了《威胁》,另外些人看了《插翅难逃》,他们觉得这两部戏中的演员演的反派角色很出色,只是当时不认识他,后来分别从不同渠道找到赵燕国彰,才知道原来电视剧《威胁》上的夏副市长和《插翅难逃》中张世豪的扮演者都是同一人,很是惊讶,这使他们相信赵一定能胜任“辉哥”这个角色,双方是一拍即合。

  其他

  以前赵燕国彰塑造了不少鲜明的角色,而对于这部戏他说将诠释不同于以往,这到底指的是哪方面呢,对此赵说:“我主要是指不同于以往对反派的诠释,例如张世豪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大盗,而夏副市长则既不是贪官污吏,也不是公正贤明,而是‘正在退化中的蚕蛹’,因而他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和坏人,这次我演的“辉哥”特别是制作和诠释上和以前又有所不同,他不是黑社会老大,但他有很强的黑社会性质,他是一个民营企业家,一个商人,人物的复杂心态更加难以诠释。我想公诸于世的是他们是靠什么思维方式去影响社会的;另外一点就是他们是怎样思维的,思维是怎样形成的。从根源上说也就是告诉人们这个人不出这个事肯定还会出那个事,因此突出了政体的免疫力不强,给人以深刻的警示。总之这次是一种全新诠释,全新感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