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地英雄》登上端门 姜文赵薇出席谈感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20:08 新浪娱乐


首映式发布会现场


姜文与导演何平 赵薇与姜文 导演何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查看更多发布会现场图片

  新浪娱乐讯:今日(9月23日)下午,《天地英雄》在故宫端门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片中主创主演人员何平、姜文赵薇、中井贵一、王学圻等悉数到场,端门一时间星光灿烂。

  投资方之一的华谊兄弟公司代表澄清了有关《天地英雄》VCD会与影片同期上映的说法,表示VCD等相关音像制品的授权仪式将在10月底举行,此前市面上如果出现影碟,那一定是盗版。并透露已经聘请了一家专业机构跟踪市面上的盗版碟,并随时将对盗版机构提出诉讼。现场还举行了《天地英雄》奥斯卡提前放映之旅的拷贝交接仪式。

  主创主演们的自由发言非常简短并且几乎众口一词:希望大家喜欢这部影片,谢谢大家。因此,发布会的精彩集中在后半段明星与媒体的交流上:

  何平:《天地英雄》是一部阳光的影片

  问:请问何平导演,您认为《天地英雄》竞争奥斯卡最具有实力的是哪一点?

  何平:《天地英雄》提出了一个所有人都会有期盼的主题,《天地英雄》的人物有他们各自的出身和背景,但是他们在一个突发的事件里能够团结能够面对牺牲,最后终于走向成功,这是一个充满理想,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电影。

  问:电影从拍摄初期到现在都会有人拿《天地英雄》和张艺谋《英雄》做比较,您对这种比较怎么看?

  何平:大家都希望做更好的电影,当然所有的答案都在看过这两部电影的观众那里。

  问:有人说每个民族都有一部代表民族史诗情感的电影,您觉得《天地英雄》距离这个目标有多近?

  何平:其实史诗有大有小,不是场面大、人物多、历史题材就是史诗片,史诗片也是一种气质也是一种审美。

  问:你为什么要把开机仪式设在马棚,又把关机仪式设在端门,有什么特别的涵意吗?

  何平:开机设在马棚,因为我们要开始一段很长的路,是一个开端;关机在端门,因为我们要迎接未来,我们要充满信心。

  问:舍利子在片中成为众人保护和争夺的对象,您为什么要选择舍利子呢?

  何平:因为需要捍卫一种精神,捍卫一种信仰,因为我拍任何一部电影,在任何一个朝代,都需要找一个精神的载体,舍利子就是一个载体。

  问:如果拿《天地英雄》和《英雄》做比较,您认为天地英雄的弱势在哪儿,强势在哪儿?

  何平:我纠正你一下,我刚才讲的是观众的比较,对于我而言,我只喜欢和我自己的作品做比较,看我是否有进步。

  问:结尾和前面的风格有一个不协调的感觉,是不是写剧本的时候写到最后写不下去,结果只好请来舍利子显灵?

  何平:你觉得人能胜天吗?人类在自然界当中只是非常渺小的一部分,当然会有更伟大更神奇的力量,当这种力量具有倾向性的时候,就会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问:您当初怎么会选择中井贵一来塑造这个角色,在角色塑造当中他与其他演员会不会出现隔阂?

  何平:其实大家看过影片之后就会发现,中井先生在影片中的表现非常的出色,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和其他演员的配合非常的好。

  问:请问您信佛教吗?

  何平:我不信,谢谢。

  问:那您信宗教吗?

  何平:我不信,谢谢。

  问:您对《天地英雄》有何不满意的地方?

  何平:任何作品都会有遗憾,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有力量去继续完善和不断进步。

  赵薇:我认为我在《天地英雄》中非常重要

  问:请问赵薇和姜文、中井贵一等演员合作的感觉如何?

  赵薇:我觉得非常荣幸,能和演技这么成熟和非常有实力的男演员一起合作,我是非常高兴的,再苦或再累对我来说都是不重要的,主要是能积累许多好的创作经验,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能有更多的人去看我拍的电影。

  问:有人评价您是一个非常聪明和运气很好的女孩子,你对自己有怎样一个评价?

  赵薇:如果你爱一个东西你就会去做好一个东西的,对我来说做最喜欢的就是最好的。我做事情功利心和目的心并不是很强。

  问:拍电影和拍电视剧你最喜欢哪个?

  赵薇:我喜欢拍电影。

  问:听到有人议论《天地英雄》是一部男人的电影,你在里面只是一个点缀,虽然你在里面是一个很大的亮点,非常美丽非常漂亮,但却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换一个演员可能也会演的很好,你对此怎么看?

  赵薇:我不认识我可有可无,我认为我在里面很重要。而且我认为角色不分大小,我不会因为戏份少而不去接我喜欢的电影。我只会去尽我的力量演好电影,演自己喜欢的电影。

  问:请问赵薇对片中几位男演员的评价?

  赵薇:我觉得他们都非常非常的英雄,而且都非常的有魅力。

  姜文:每个人都有心中的英雄

  问:《天地英雄》是一部大制作小人物的电影,我想请问姜文对“英雄”是怎么理解的?

  姜文: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大家可能自己有一个最深层的理解。字典上有个说法,叫“有过人之处的人”,古代的英雄主要是指才艺、品德、文武,离我们近的经常听到的是“英模”报告会。还有天安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他们都是英雄。

  问:请问姜文先生,在您和赵薇合作的《天地英雄》和《绿茶》这两部电影中,您更喜欢赵薇演的哪个角色?这两个不同的女性形象您更喜欢哪一种。

  姜文:简单说吧,这两个赵薇我都喜欢。

  问:您在塑造剧中的英雄角色时,是怎样将是剧本中的自我和生活中的自我进行转换的?

  姜文:我觉得你确实提了一个很专业的问题,其实演员在拿到剧本的时候,在做案头工作的时候,在工作的时候,一直在做这样的转换,有的时候一个普通人也会这样。看一部时,看一部小说时,读一封信时,他也会在转换。所以有时候你会看到一个人在看着看着戏时哭了,其实那不是他们家的事。演员可能会比不做演员的人更主动的穿梭于不同的世界当中,所以那就是为什么演员在工作时很怕别人干扰,因为干扰有时候跑到哪儿就回不来了。这些话现在在这儿说不尽,这是一个需要时间来探讨的问题。谢谢你提出这样的一个问题。

  王学圻:能和优秀演员合作最重要

  问:我想问一下王学圻先生,你这个角色与以往的角色有很大的区别,请问你对这个角色的塑造是怎么审视的?

  王学圻:《天地英雄》的剧本写的非常好,又能与这么多的优秀的演员合作,这是最重要的。影片我还没看,其实演的好与不好已经不重要了。

  中井贵一:我们曾努力奋斗并成功

  问:请问中井贵一先生,您拍了《天地英雄》之后会不会对中国有一种“英雄”情节?

  中井贵一: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其实中日对于“英雄”的看法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这次我一个人在中国拍戏,工作人员对我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团结着朝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最后终于实现目标了,这也跟影片中所描述的情节相似。(穆峰)

  组图:《天地英雄》揭开神秘面纱 众星端门亮相

  独家视频:《天地英雄》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

  《天地英雄》看片有感:好一部气势恢宏的史诗巨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地英雄》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