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韦家辉:刘德华演技精进 张柏芝拍戏聪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18:25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新浪娱乐讯:今日(9月29日)下午,香港影片《大块头有大智慧》在京举行记者见面会,该片导演韦家辉、主演张柏芝来到北京为影片宣传造势。作为影片《大块头有大智慧》的独家网络支持,新浪娱乐对韦家辉、张柏芝进行了专访。韦家辉专访视频:[窄带] [宽带]

  新浪娱乐:韦家辉导演您好,前些日子有报道说《大块头与大智慧》的内地上映日期是9月25日,但是为了与另一部大片《天地英雄》一决高下,特意将档期延迟。作为《大》的导演,您对自己的电影这么有信心的理由是什么呢?您觉得《大》有何特别的吸引观众的地方?
  韦家辉:其实所谓跟《天地英雄》较劲才改档期是巧合吧,没有特意这么做。现在的档期是为了与香港9月27日上映的档期同步,不存在故意延后的问题。关于影片,我不敢讲我们有什么优势,因为《天地英雄》我还没有看过,可是我知道《天》的导演和演员都非常优秀,我觉得它一定会是一部很好、很棒的电影。对我们来讲,我们只是在拍摄的时候很努力去把它拍好。而且主演刘德华在拍摄时非常辛苦。因为他要穿“大块头”的服装,化装非常辛苦。我们曾经很努力去拍好这部电影,我们希望观众会喜欢。

  新浪娱乐:您在最开始构思这部电影的时候,为什么会让刘德华做这么一个辛苦的造型呢?
  韦家辉:可能因为几年前刘德华、郑秀文一起拍的《瘦身男女》特技化妆效果很好,观众很喜欢。到我们拍《大》的时候,我们想如果让刘德华来拍大块头,观众一定还会喜欢的。

  新浪娱乐:那既然在《瘦身男女》中刘德华已经尝试过一次“大块头”的造型了,又来一次“肌肉装”会不会有点儿重复?
  韦家辉:我想不会吧,因为这部电影也不是只有特技化妆这个特色,因为《大块头有大智慧》整部片子的风格和《瘦身男女》的风格有很大不同,《瘦身男女》是一部爱情喜剧,可是《大块头有大智慧》还有警匪剧情和动作部分,两部片子风格不一样。

  新浪娱乐:听说在片中您特意安排了一个印度奇人表演缩骨功,能给网友介绍一下吗?
  韦家辉:因为刘德华饰演的“大块头”在故事里他会帮助张柏芝演的女警去抓凶手,在片中大块头会遇上一些很奇怪的对手,像你提到的印度人,他可以把自己缩进一个很小的罐子里面。除了印度人还有一个飞天佬,他可以在多层大厦爬上爬下,来去自如。我们这么安排是希望带给观众一些新鲜感.

  新浪娱乐:《大》主要是刘德华、张柏芝等香港演员,而《天地英雄》则主要是姜文赵薇等内地影星,您觉得这样的演员阵容对于两片在香港与内地的票房会不会有影响?
  韦家辉:我想观众非常喜欢刘德华先生和张柏芝小姐,他们是非常受欢迎的演员,对我们来讲我们希望这部片子能在香港受欢迎;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内地这个市场,我们挑了刘德华和张柏芝就是因为许多内地的观众都喜欢他们。总之我们希望我们的《大块头有大智慧》各地的观众都喜欢。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选刘德华和张柏芝作为这部片子的主演呢?
  韦家辉:因为我们很重视内地市场,我们相信他们演的片子会让观众喜欢。刘德华是我们近几年合作非常多的,观众也很喜爱的演员,特别是这几年他的演技进步很多,还有就是他这个人非常好。因为大块头这个角色很难演的。选张柏芝是因为我们觉得这个女孩子演戏很聪明。

  新浪娱乐:您可以评价一下拍片时刘德华和张柏芝的表现吗?
  韦家辉:当然是非常好了,因为我们希望张柏芝演一个表面上很普通很平凡的女孩子,这对于她来说是非常不好演的,因为这之前她的片子大多都是热情奔放的。我们要求张柏芝小姐的表演要比从前要内敛一点的。我觉得她演的非常好。刘德华他的演技越来越好,这个角色非常难演,可是他演起来收放自如,每次讨论剧本时,他完全明白这个角色,在镜头前他的表演都是很准确的。

  新浪娱乐:昨天有新闻说香港电影三大盛事要同时举办了,您对香港电影未来的发展又是那么看法吗?
  韦家辉:我觉得三大电影盛事拼在一起会非常好,把它变成一个每年的一件盛事。因为过去一两年香港电影从低谷慢慢好起来,现在香港观众重新回到电影院看电影了,我希望现在我们香港电影人一起努力,那样香港电影会越来越好。

  新浪娱乐:今年年初内地出台了许多政策,是关于同香港合拍影片的限制问题和港片进口的配额问题,您觉得这对港片到内地发展有多大的好处?
  韦家辉:好处当然有,我看我们在香港的电影人越来越重视国内的市场,因为香港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如果单靠香港本土的市场去完成一些大规模制作的电影这个比较困难,如果国内的市场能够让香港的电影有机会多进入一点,我想对我们香港电影人来说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消息。

  新浪娱乐:有评价说《大块头有大智慧》打破了香港传统商业片的模式,您能具体说一下是怎么打破的吗?
  韦家辉:其实在电影题材上,有很多人一听《大》的名字就以为是喜剧,我刚才有提到喜剧是里面的一个元素,不只是喜剧,我们放进去许多东西,我们希望带给电影一个信息,好令这部电影在香港电影市场里有点不同的风格。(穆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的“心”吗?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块头有大智慧》(官方网站)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