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十面埋伏》永川成定局 先锋队进竹海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09日15:52 重庆商报

  看来张艺谋还是对永川竹海情有独钟,《十面埋伏》是否到重庆拍摄昨日有了实质性进展。剧组人员肖先生昨日下午在竹海红灯笼山庄已交下定金,确定从今日开始剧组人员陆续入住,并称张艺谋的大队人马本月底到齐。记者昨日再次深入竹海探访,正巧目击了神秘的肖先生与红灯笼山庄最后拍板的全过程。

  张艺谋要带章子怡刘德华梅艳芳来重庆永川茶山竹海拍摄《十面埋伏》的消息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传说了数月之久,其中说法五花八门,不少说法是张艺谋已进入竹海开工了。为此本报记者已于10月中旬到茶山竹海作过详细调查,发现当时张艺谋来永川并未最终敲定,因此在本报刊登了确切消息。昨日,本报记者应邀到永川茶艺山庄参加陈子庄先生纪念会,中午1:00左右再次上山探访《十面埋伏》的情况,刚到公园收费处,一工作人员问明来意后说《十面埋伏》剧组的工作车最近经常出没于竹海,说是要拍戏了,还在扇子弯竹海入口处修了一个堡坎。虽然山上大雾茫茫,可见度非常低,但我们在扇子弯入口公路旁,果然发现一片新开辟出来的空地,大概3米多宽、十余米长。从扇子弯竹海往前3公里左右,记者来到了红灯笼山庄,该山庄看上去很普通,经了解,能住宿70余人,房间内都安装了冷暖空调,是离扇子弯竹海最近的住宿地。刚刚得知记者意图后,山庄许经理面露喜色说,《十面埋伏》剧组的肖先生马上就要来付住房定金了。记者当即决定等待这位已听说过多次的肖先生。

  3点左右,一辆挂着京A牌照的白色金杯车开进了红灯笼,下来的正是肖先生,40岁左右,操着一口普通话,他问接待他的许经理的第一句就是:“这些天这里都这么大雾吗?”紧接着,肖先生说:“这次共来30位左右,明天中午1点左右先到4位,后天再到10几位,剩下陆续过来。”

  双方就在红灯笼的大厅坐了下来,经过一阵讨价还价,最后肖先生在红灯笼包下10个标间,几个5人间,并要求房间必须开空调,他说北方人受不了竹海的潮湿。具体费用是1人1天50元,包早、晚两餐,午餐大家都在工地(片场)上吃。期间肖先生试图想让5人间的费用更加便宜一点,“红灯笼”未答应。最后肖交了定金。

  在双方讨价还价的过程中,记者一直默默地站在一旁,准备他们谈完后再采访。结果肖先生仿佛有“恐记症”,谈话过程中,专门嘱咐山庄老板不要向记者透露任何消息,记者只好以当地人身份找他答腔,肖先生还乐于透露。他说这次剧组主要看中了扇子弯竹海入口处上、下两片竹海,修筑的堡坎的确是为了放置拍戏的吊车,为了扩出这块空地,还专门砍掉了几根竹子,并且向当地林业局交纳了1000多元钱。

  肖先生还透露,先头部队主要是过来搭棚置景,但基本采用竹海的原始面貌,而张艺谋率领的大部队要月底才能过来。肖先生还说:“刘德华、章子怡、金城武都要来,梅艳芳还说不定,她若要过来,那《十面埋伏》就是她的绝版了!”而为了大腕们休息,剧组还专门准备了3辆房车,如果扇子弯竹海入口处的堡坎上停不了,就只有停在红灯笼。

  最后记者看到,肖先生给自己开了一个标间,表示自己当晚就住在这里,并且告诉经理晚上还要来一位司机。记者 苟小冬 汪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