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十面埋伏》开拍波折不断专题 >正文
组图:《十面埋伏》妓院场景-牡丹坊首度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19:50 新浪娱乐


门口的对联 内侧回廊 内回廊雕花柱


破庙场景 片场全景 片场一角
(点击小图看大图)

  新浪娱乐讯 2003年11月12日,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场内搭建的,《十面埋伏》的剧景终于曝光。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得知,正在搭建这所建筑是一所颇有规模的妓院。妓院的名字起的很俗气的,叫做“牡丹坊”,而不是先前有些媒体所称的“牡丹亭”。与这个不太出众的名字截然相反的是,妓院内部的设施可谓是错落有质、别有洞天,场面功夫做得很到家,就连窗棂上的雕花都被制作得很精细,还没有来得及贴上的门板散落在回廊的一旁。

  影棚中的左手是妓院的正门,大门上刷上了乌漆,显得格外考究(因为妓院烟花之地不比官宦人家,是不能涂上朱漆的)。而大门的里面则是一个十几米见方的天井,正中是一面雕花的井壁,上首挂上了一面乌漆作底的招牌――牡丹坊。井壁采用了绿色与鲜红两色搭配,显得特别诱人而富有韵味,妓院是典型的木质双层楼阁式建筑,四壁是用简易的雕花门板竖起来相隔的,并且在上方固定了一圈为了美观而设计的闪沿。妓院的内部可谓别有洞天,铺设了一块十几米方圆的台面,上面采用了仿真大理石式的铺设,而环绕一周的是一些蝴蝶模样的洞口,有的上面已经被贴上了彩色的玻璃砖,这是一种美观的设计,下面的空洞是打算安置彩色灯光的,为的是营造一种斑斓绚烂的美术效果。

  最为引人注目的还是放置在正门一旁的一款木质乌漆作底的篆字匾额,上面采用了小篆字体设计书写了“绵语系魂”四个大字。而散立在两边的木质对联贴板竟然有两幅,第一副书写了:“佳山佳水佳风月千秋佳色,痴色痴色痴情梦一代痴人。”而另一幅对联板面上则书写着:“翠翠红红处处莺莺燕燕,风风雨雨年年暮暮朝朝。”词句倒是显得很诱人,毕竟是一所妓院吗!言辞多半掺入了一些隐讳的诱因在内,什么莺莺燕燕暮暮朝朝之类的话语多半都是勾引来往嫖客往外掏银子噱头罢了。

  在妓院布景的一旁,则是一个破庙模样的场景设置。看到了这个破庙的设置不由得令人颇感蹊跷,由石膏塑成的残垣断壁以及残旧的佛像,使得四下里的破败景象更现逼真。黑皓普/Photocome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