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崔永元怒打《手机》专题 >正文
发布会实录(2):《手机》真的不是写崔永元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16: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2003年12月10日下午3点,贺岁电影《手机》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主演葛优张国立徐帆范冰冰、杨欣到场。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首映新闻发布会盛况。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实录:

  提问: 冯导,《手机》看完以后,我们感触非常深,其中反映的话题好象和《一声叹息》有一定的关联,请问你为什么关注婚姻中的问题。再一个,你对《手机》当中反映的男
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是不是有点让大家绝望?

   冯小刚 : 谢谢,这个问题我是按照刘震云老师剧本写的,应该由刘震云老师来回答。

   刘震云 : 刚才说了《手机》当中的人物关系的变异,我觉得《手机》改变的不光是男女之间的关系,我觉得里面所有的关系到最后都出现一种变异,手机主要说的是一个说话的故事,当初我跟冯导学习的时候,他说说话的事情,既是物质的又是精神的,说话是你听得着,但是看不见。拍的是《手机》,其实拍的是拿手机的人,人和嘴之间的关系,你是怎么想的,你应该怎么说,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总是十句话有那么几句话是口不对心,手机又是人对着说话。

   提问 : 前一段时间,你曾经在媒体上,特别担心把手机这个人物跟崔永元联系上,是不是你当初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也参考过一些崔永元的特点?

   葛优 : 参考过,那但时间我电视看的多一点,看主持的状态,但是这真的不是写崔永元。

   提问 : 你对这部片子的票房有什么期待?

   葛优 : 我这个人不愿意从我这里说好。

   主持人 : 我跟你说票房肯定不错。

   提问 : 对《手机》这部影片,大家对观众有什么忠告?

   主持人 : 就是买票入场,对号入座。

   提问 : 徐帆小姐,你在《一声叹息》跟张国立老师合作过,在这部影片你的爱人变成了葛优,请你能说一下这两个人有什么不同?

   徐帆 : 我觉得这是作演员的职业,我想不管任何一个男演员,我都应该遵循我的角色应该完成的任务去完成,再加上这两位哥哥又是比较杰出的人,我觉得跟他们一起合作是我的荣幸。

   提问 : 我是南京青年晚报的记者,冯小刚导演,为什么在这部影子里有这么多的方言,让河南话说不是正面的角色,让张国立先生说四川话,你是用方言来表现人物吗?

   冯小刚 : 比如严守一是从农村来的,后来在北京上了大学,最后成为一个著名的主持人,他不是一个北京人,所以他有他故乡的语言,因为我们的作者刘震云老师是河南人,所以我们不用绕到别的地方去,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河南。当然,费墨(张国立演艺的角色)演的是四川话,为了演员这个事儿,我们反复跟张国立讨论过很多次,试过很多种语言,最后张国立用四川话讲这些台词的时候,我们觉得能够准备把费墨这个人的精神世界表达出来,所以最后决定用四川话,这些都是为了帮助这些角色能够在电影里有出色的表演。

   提问 : 冯导,你一直说是刘震云光辉思想指导这部戏,我想问一下,由于这部戏刘老师的本子,带给你有什么不同的风格,刘老师的本子在这个剧中有哪些具体的体现?

   冯小刚 : 有什么不同,大家也都刚刚看了电影,这个好象不用我回答了,大家会有一个结论。刘震云老师在剧本人物关系上、结构上做到了深入浅出,既是非常的丰富,同时也非常简单,所以让我觉得在创作上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根基,不像过去剧本上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帮助,靠自己的智慧是有限的,有刘震云的智慧在里面,我想这个电影多一半的功劳应该归功于刘震云老师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手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