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为大雾所困 难避寒冬腊月劫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18:49 重庆晚报

  昨日陆续抵达永川茶山竹海森林保护区的“埋伏”剧组先头部队,立即被当地遮天盖地的浓雾气候急傻了眼儿。据透露,制片主任张震彦和副主任黄显明昨日最关心的便是这几日的气候情况。不过,反馈情况不容乐观,随着隆冬季节的到来,茶山竹海的雾罩不会减轻,雨水也不会减少,而且昨日山风凛冽,大有飘雪征兆。

  竹海雨雾愁煞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剧组人员透露,此次“埋伏”之战,几乎全是外景,也就是行话所说的“靠天吃饭”。而大雾笼罩的晦暗气候,使外景地能见度极低。昨日记者一行驱车在盘山公路上,尽管上午九时许,车开足前灯,能见度仍不超过三米,弯道行驶十分缓慢,这样的天气甭说拍摄电影,游客拍照都很困难。

  除了能见度差以外,浓雾中的阴湿天气也给剧组带来不便。昨日记者走进竹林,穿行不过50米,衣裤、鞋子已被打湿。而守景的工作人员都人人穿着绿色的雨衣,个个冻得嗖嗖发抖。他们说,这样的天气,怎么敢让演员化妆,穿上戏服拍摄?

  难避寒冬腊月劫

  当地58岁山民邓永善告诉记者,茶山竹海气候多雾,尤其是进入冬季。每年农历冬月、腊月,也就是11月份到第二年的2月份,这段时期的雾最多,且降雾早。通常在下午四五点钟起雾,晚上子夜时分即凌晨一二点时候,大雾完全笼罩山道,行路都十分困难。他还说,山上的雾散得慢,即使天气晴好,上午10点至中午1点雾才渐渐散去。倘若天气阴雨潮湿,则大雾终日不散。也就是说,剧组在此拍摄的有效时间每天不过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左右(夜景戏除外),原定20多天的拍摄周期很有可能延长。看来,这一劫“埋伏”大军躲不过去。

  封山措施受指责

  据了解,声东击西的“埋伏”大军,先是谎称昨日才抵达,实际上据当地山民称,前晚已有50多人先行住进了离茶艺山庄10余公里的红灯笼山庄,昨日凌晨4点又临时通知山庄做早饭。清晨7时许,50余人的队伍和之前早已住在此处的10多名剧组工作人员全部转移,住进了茶艺山庄大本营。

  另据了解,整个茶山竹海保护区都接到通知,从今日开始,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正式“封山”,游客和往来车辆均不能通过,当地居民凭身份证进出,剧组车辆凭特制通行证放行。

  此消息引起茶山竹海保护区经营者不满。据了解,风景区内从翠竹山庄到红灯笼山庄,沿途有30多家度假饭店和“农家乐”,每天的收入(按淡季估算),每家少则700至800元,多则1000元以上,剧组拍摄周期为20天至1个月,其间的损失该如何弥补,现在各方都没有一个说法。红灯笼山庄老板怨称:“只有茶艺山庄一家找了钱,我们咋个办?”

  据了解,剧组目前就此问题没有明确的解决办法。而开工之日因气候原因又迟迟未定,骑虎难下的“埋伏”大军,将如何打完这一仗?(记者 嘉骢 周秋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