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电影总局领导谈地下导演:希望贾樟柯回头是岸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11:20 潇湘晨报

  某些导演总以为产业化就是要把电影推到不讲艺术的地步,这是一种偏颇,我们要打破旧的观念,中国电影产业化需要一代人的共同努力。

  ——国家电影总局副局长吴克

  19日下午,在电影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吴克副局长澄清了前不久某媒体透露的
“地下导演”与电影局对话的真相,并对贾樟柯要拍国产新片的消息这样表态:“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贾樟柯要在电影局申请拍摄新片的计划,我们希望贾樟柯回头是岸,把自己的位置放准确了,不要将自己隔绝在中国电影这样一个大团体之外。”

  中国电影产业尚在建设

  本月1日,电影局颁布了推进中国电影产业化发展的四份新政策,即《电影剧本立项、电影片审查暂行规定》《中外合作设置电影片管理规定》《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经营资格准入暂行规定》和《外商投资电影院暂行规定》。但这四项新措施发布后,却遭到了某些媒体不切实际的夸张报道。对此,电影局吴克副局长前日重点向记者解释了某些具体情况。

  他认为,我国电影产业化尚处在建设时期,去年突出的一点是影院建设热潮。今年北京出现了四家新影院,明年华纳公司还将在大连、南京等地建成大型外资影院。在硬件建设势头迅猛的初期,产业内容的改革是需要循序渐进的,他说:“比如分级制,就要慢慢来,媒体一爆炒就坏了很多正常工作,比如《大鸿米店》,很好的一部反封建的影片就被耽误了。”

  地下导演不是特殊群体

  前不久,某报报道了电影局到电影学院与年轻导演见面的消息。对此,吴克副局长说:“我认为地下导演不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是新生力量,但往往不太明白电影生产规律,拍出来的片子赔了本就会给投资方的信心带来很大的影响,这在搭建国产电影产业化的初期,会严重挫伤投资方的元气。这就是那次会议的主要议程。”

  对于电影局将批准贾樟柯拍摄新片一传闻,吴克副局长澄清:“我们没有收到贾樟柯导演向电影局申请拍摄新片的任何报告。我们希望贾樟柯回头是岸,把自己的位置放准确了,不要把自己隔绝于中国电影的大团体之外。”对于电影局对“地下导演”封杀一说,吴克副局长表示这是一种误解,因为很多年轻导演根本没有将新片在电影局通过正常手续报批、审查,两者没有任何接触,也就谈不上封杀一说。(本报综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