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遭遇替角讹传 张艺谋出面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10:21 时代商报

  梅艳芳死后最令娱记们争相报道的事有两个,一个是香港那边一切有关梅艳芳的后事,一群敬业的“狗仔”又开始昼夜守候,目的是让喜爱阿梅的人们通过自己的媒体看到最快的新闻。另一个就是正在四川永川加紧拍摄的《十面埋伏》,说实话,记者还是十分佩服其他各路媒体的想像力的,梅艳芳死后就有一家媒体发出林青霞可能接替梅艳芳出征《十面埋伏》的消息。事隔一天,该家媒体又爆出杨紫琼将出演的消息,与此同时,成都某报亦是振振有词:“昨日剧组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接替人选。据剧组有关人士透露,最终确定接替人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以喜剧见长的宋丹丹!”究竟是谁来接替,一时令读者不知所云,昨天为了澄清一切传言,张艺谋和张伟平终于出面澄清一切谣言。

  张艺谋:我们一直在等她

  正在《十面埋伏》拍摄外景地的张艺谋导演昨天就梅艳芳病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29日晚接到的电话,说梅艳芳的情况不好,我听了心情很沉重。后来得到梅艳芳病逝的消息,大家心里都非常难过。一大早,我们在永川竹林里将机位、灯光都布置好,准备开工。我把剧组100多人召集到一起,要大家安静,为梅艳芳默哀3分钟。我说:本来按原计划梅艳芳过几天就要进组,参加《十面埋伏》的创作,不幸得到的却是她离去的噩耗。这是我们演艺圈的一个损失。所以,我们今天特别停下来,纪念这样一个伟大、出色的演员,纪念她这种奋斗不息的精神。”

  张导告诉记者,因为《十面埋伏》他与梅艳芳见过两次面,“第二次见面时,我发现她的头发剪得非常短,头上包着丝巾,我还以为这是她为演出所做的造型,后来从媒体的报道中得知她患了癌症,并且已经开始化疗了”。通过制片方,剧组与梅艳芳始终保持着联系。“我们一直在等她。”张导动情地说,“我们的心情已经不是为一部电影,而是觉得她能来就表示她的身体恢复了,我们希望她痊愈,希望她健康。我和梅艳芳之间有一个承诺,她也一直惦记着这件事,一直渴望进组参加拍摄。其实,电影不重要,角色不重要,跟谁合作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工作。工作对她来说就是挑战生命,挑战命运。这是一种积极的生存状态,一种生命的昂扬,一种奋斗的精神。我们要配合她、支持她,这既是我们的一份心意,也是梅艳芳意志品质的体现。很可惜,她这么快就走了。”

  就先前有关《十面埋伏》给梅艳芳减戏、使用替身甚至考虑换人的报道,张导指出:“这都是一些媒体的讹传。”他说,“直到今天之前,我都没有做过任何备用方案,没有跟任何演员接触过,剧本中有关梅艳芳的戏我一个字都没有改。”张导透露,他将着手调整剧本结构。“我们一定会拍好《十面埋伏》,并把它看成是对梅艳芳的纪念。”

  张伟平:《十面埋伏》不换梅艳芳

  梅艳芳病逝后,记者采访了《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他说:“得知梅艳芳身患绝症之后,我们曾征求过她本人的意见,当时我们感到梅艳芳参演的决心非常坚定,这让我们为之感动。那时我们便已经意识到梅艳芳是想把她生命最后一刻最美好、最震撼的银幕形象留给爱戴她的影迷和广大观众。她希望通过和艺谋的这次合作,来实现她的这个愿望。所以我们一直坚信梅艳芳一定会战胜病魔,出现在《十面埋伏》剧组。我们全组人员都在等待着、期盼着她于元月6日正式进组,我们并且为梅艳芳准备了专机和专人护理,以及迎接她的一切必要手段,可万万没有想到死神来得这么快,使她最终也没能够出现在《十面埋伏》的拍摄现场。梅艳芳最让我们感动的就是她坚持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出演《十面埋伏》,尽管她的经纪人出于对她病情的关心和担忧一度向我们表示了辞演的意愿,但是我们一直期盼梅艳芳能战胜病魔和我们共同完成这部影片的拍摄。对于梅艳芳的病逝,我们全组人员表示非常悲痛和惋惜。我们失去的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演员,而且也是一位难能可贵的合作伙伴。”

  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再次同张伟平通话,并获得最新消息:“经过与张艺谋导演紧急磋商后,我们正式决定:为了缅怀梅艳芳这种对艺术的忘我追求,也为了表达我们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对梅艳芳的哀思,原定由梅艳芳在《十面埋伏》中出演的角色将不再选择任何演员替代,而由导演张艺谋负责对剧本结构进行调整。我们这样做并非表示没有其他演员能够胜任这一角色,只是以此向梅艳芳表达我们的敬意。”(特约记者 郑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