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大片将“决战”横店 国内外名导纷纷选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7:20 都市快报

  昨日记者从横店影视基地获悉,目前该基地迎来了四部好莱坞大片剧组的实地考察,并达成基定意向。这是横店影视基地成立以来首次迎来了好莱坞大片的拍摄。而在2004年,作为国内知名影视基地的横店,不仅迎来了陈凯歌的《无极》以及好莱坞大片的拍摄,而且华人国际导演李安在近日偷偷抵达横店,筹备他的新片。

  大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等瞄准横店

  一下子有四部电影看上了横店,这不仅在横店影视基地的拍摄中是绝无仅有,而且在中国也应该是头一次。横店影视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向军向记者透露,日前曾拍摄过《虎胆龙威》和《天罗地网》的好莱坞大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JohnMc-Tiernan)将带着3000万美元的投资前往横店拍摄他以中国唐朝为背景的新片《狄仁杰》。据介绍,这部片子已经剧本确定在四月份左右开拍。因为演约翰-麦克蒂尔是好莱坞中票房排名在前五的人物,因此这部片子也被认为好莱坞的又一个大制作。

  另外向军还向记者透露,其实还有另外三部好莱坞的片子已经和横店影视基地达成了基本拍摄意向,但因为总总原因不方便透露名字,而2004也将有可能是是横店的“洋人拍摄年”。

  李安秘密考察横店要和陈、张决战“武侠片”?

  其实除了好莱坞的大导演的光临,向军还透露国际著名导演李安近日也秘密现身横店,他的《2046》之后的又一部大制作将考虑到横店拍摄。据说李安这一次新片的拍摄地有意在横店、云南等地拍摄。这一次他秘密考察横店影视基地,已经基本达成了来横店拍摄的意向,但估计拍摄时间要到2004年年底了。

  据透露,李安这一次拍摄的新片是一部以明朝为北京的古装武侠大片。而在2004年,在中国的华人导演中最出名的三个导演,陈凯歌、张艺谋、李安不约而同的拍摄起了武侠片,而陈凯歌的《无极》以及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已经开始了拍摄或者准备拍摄,但李安的新片据说叫做《断背山》或《卧虎藏龙前传》。三个中国大导演的片子都有望在2005年冲击国际市场,这必将是一场“恶战”,是一次武侠片的“大战”。(都市快报记者 虞纪 冯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