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祝英台献吻梁山伯翘课 动画《梁祝》少儿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10 北京青年报

  妙龄女郎黄腊丁,言辞犀利,生平爱好除了逛商场就是看电影。稳健男性酸汤鱼,十年前堂堂文学青年,现惟黄腊丁马首是瞻。羊去猴来,当此“想过去看今朝我此起彼伏”的大好时光,黄酸二人不免对着北京零下13摄氏度的寒风,一番唇搅舌拌,大话西游。有好事者录之成“猴年大话王”。

  黄腊丁:老兄,昨天咱俩看的那部动画片《梁山伯与祝英台》真是可爱,我好久没
有这么傻笑过了,真是过瘾。不过,在众人的笑音之中我却听到了一丝异样,声音来自后排一位带着孩子的年轻母亲。我听她对影片里出现的祝英台主动献吻、梁山伯翘课探女友、马文才乱棍痛扁情敌这样的情节颇有微词,还一个劲地对她的孩子说:“这些可都是瞎编的。”

  酸汤鱼:我也听到了,不过我看她有点小题大做了,这种电影本就是搞笑片,大家图一个乐而已,看完也就完了,谁还当真啊?有些吹毛求疵!

  黄腊丁:话不是这样说的,我倒是觉得这位母亲的担心不无道理,你听电影里都说什么了,梁山伯的师母居然鼓励梁山伯中断课业追求祝英台,说“书什么时候都可以读,真爱错过就再也找不到了。”如果我小时候看这种电影,我爸妈不把我的腿打断才怪呢。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啊。

  酸汤鱼:当初风靡一时的《蜡笔小新》不是也让很多家长和老师恐慌得不得了吗,其实现在的孩子什么不懂啊,你再怎么藏着,他们也能看到,正确地引导,也许反而没事,人家《梁山伯与祝英台》导演说了,这电影想塑造的是这样一群前卫的师长,他们不会限制小辈的思想和感情,而是一定程度上加以引导,这部片子是对所有的父母教育方式的一次挑战,社会在进步,家长和老师的教育方式、思维方式也应该与时俱进才对啊。我挺喜欢这部电影的,画面好看,音乐好听,故事搞笑,像老师问:“少壮不努力,下一句呢?”吴宗宪配音的马文才支吾了半天说:“少壮不努力,老大……老大……老师,我不做老大很久了!”冲着这句话,我就得去看,1986年,狄龙对着张国荣说:“阿sir,我不做老大很久了。”这句《英雄本色》中的台词,到了18年后还有这么大的吸引力,这十八年的光阴犹如梁祝中的十八相送一般,虽然断断续续,但依依不舍,就这样陪伴我们来到了2004年。

  黄腊丁:别煽情了,你是不养儿不知父母辛苦啊,现在影视中吻戏、暴力戏充斥荧屏,一些幼儿园的小男孩都会亲身边的小女孩,还理直气壮地说:“电视上就是这样的。”你说怎不让各位家长老师看了忧心忡忡?

   《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自我国的传统故事,没准儿就有孩子们以为我们的经典名著就是这个样子的,再说,像你说的教育方式问题,难道影视工作者、社会就没有教育孩子的义务吗?为了赚钱,什么都可以乱编、篡改,可悲可悲啊。

  酸汤鱼:不要这么杞人忧天嘛,米老鼠还有女朋友呢!影视来自于生活,现在生活当中孩子处处可以听到看到这样的事情,与其堵住他们所有的视线,不如让他们自己去看去接受,如果换作我的话,我倒是会陪我的孩子一起去看《梁山伯与祝英台》。(萧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