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花好月圆》演职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06 新浪娱乐

  导演、编剧:叶锦鸿

  演员: 杨千嬅任贤齐钟镇涛、葛民辉

  人员介绍:

  导演、编剧--叶锦鸿

  初期曾为多部电影担任副导演,从首部自编自导的作品《飞一般爱情小说》已开始渐露头角,及后的《半枝烟》更令他荣获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叶锦鸿的电影作品风格独特,充满细腻动人的情怀。对气味情有独钟的他是继《熏衣草》后,再度以气味为题材炮制古装喜剧《花好月圆》。

  曾参与之影片-导演

  2002《一碌蔗》

  2000《熏衣草》

  1999《半枝烟》(注:香港电影金像奖第19届最佳编剧提名)

  1997《飞一般爱情小说》

  美术指导--奚仲文

  八二年入行,为超过四十部电影当过美术指导,风格予人洒脱飘逸的感觉。其中《倩女幽魂》、《九一神雕侠侣》和《甜蜜蜜》令他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近年尝试担任导演,好评如潮,作品包括《安娜玛德莲娜》和《小亲亲》,与他的美术风格一样,时而现实,时而幻想,予人疑幻似真的感觉。

  主演--杨千嬅

  参加新秀歌唱比赛入行,早年主要专注其歌唱事业。2001年,她开始参予主演多部喜剧,其全部作品均广受欢迎,票房每创新高,是近年灸手可热的喜剧演员之一。她凭借亲切可人的笑容,奠定了其亲民的傻大姐形像。2003年,她努力作出新的尝试,接拍古装喜剧《花好月圆》。

  演出电影

  2003《行运超人》《新扎师妹II之美丽任务》

  2002《新扎师妹》《干柴烈火》《悭钱家族》

  2001《百份百感觉 II》《玉女添丁》

  1998《烈火青春》

  主演--任贤齐

  别名小齐,以潇洒的独特外型走红中、港、台歌影艺界。擅长演绎浪漫喜剧,99年于马楚成导演,与张柏芝合演的《星愿》中,饰演盲眼医院仆工,演技备受赞赏。翌年,他与成龙舒淇梁朝伟合演的贺岁电影《玻璃樽》,及与郑秀文合演爱情电影《夏日的么么茶》,翌年,他与郑秀文再度合作,演出《嫁个有钱人》,成为贺岁片票房冠军。他的演出电影均大受欢迎,成为港、台最有叫座力的男星之一。

  演出电影

  2003《绝种好男人》

  2002《嫁个有钱人》《好心相爱》

  2000《夏日的么么茶》

  1999《玻璃樽》《星愿》

  1998《爱情麻辣烫》

  1994《报告班长三》

  1993《想飞-傲气神鹰》

  主演--钟镇涛

  香港温拿乐队主音歌手,乐队解散后便个人独立发展。凭其高大俊朗的外型,迅速走红歌影视界,在香港、中国、台湾以及东南亚都非常受欢迎。阔别大银幕三年后,他终于重投电影圈,在《花好月圆》中饰演太医一角。

  演出电影--节录

  2000《侠骨仁心》

  1998《九星报喜》《没有小鸟的天空》

  1996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十兄弟》

  1994《金玉满堂》

  1993《93玫瑰玫瑰我爱你》《广东五虎之铁拳无敌孙中山》

  《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