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晓庆、姜文、冯小刚将出席香港金像奖颁奖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4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又到了各大电影节亮相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再次进入我们的视线。据悉,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已经进入紧张的票选阶段,目前提名影片的票选结果还在统计中,昨日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内地电影人刘晓庆姜文冯小刚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于4月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同时,组委会也将为在去年离世的四位香港知名艺人张国荣、林振强、柯受良梅艳芳设立专门奖项,以作为对他们的纪念。

  内地大牌被邀请做嘉宾

  在公布的颁奖嘉宾名单中,记者发现刘晓庆、姜文和冯小刚赫然在目,而这将是香港金像奖首次邀请内地电影人出任颁奖嘉宾。文隽表示,三位嘉宾早已经口头答应出席,日前组委会正式向他们发了邀请函,正在等待答复。“他们的出席肯定不会有问题。”

  其实,姜文和金像奖早已经有过交集,他曾凭《宋家皇朝》获得第17届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冯小刚作为内地电影票房最有保证的导演,担任金像奖颁奖嘉宾也是自然中的事。倒是去年刚复出的刘晓庆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香港观众熟悉她吗?对此,文隽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凭刘晓庆在内地的影响担任颁奖嘉宾是绰绰有余的。

  哥哥梅姐将获特别奖项

  对香港电影界而言,去年是悲伤的一年,知名艺人张国荣、林振强、柯受良和梅艳芳先后离世。文隽表示,过去一年,很多哥哥的FANS致电组委会,要求颁给哥哥一个特别的奖。对此,组委会经过考虑,将会给哥哥、林振强、小黑和梅姐一个“恰如其分”的奖,让大家都觉得这个奖就是该他们拿的。为此,本届颁奖典礼将设立一个特别的纪念环节。

  赠送选民特别纪念手表

  目前选民的投票环节已经开始,组委会为了吸引更多的选民参加票选,也是费劲脑筋,不但专门定制富有纪念意义的600只手表赠送给选民,还专门设立选民卡和成立选民中心,希望能做到广泛、公正。预计《无间道2》、《忘不了》、《大块头大智慧》以及《大丈夫》等电影都将是本届金像奖的热门影片。 时报记者 郑 敏 高晓曦

  《青年时报》独家提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