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忙选景 《天下无贼》演员确定4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27 北京晨报

  崔永元“炮轰”冯小刚贺岁片《手机》一事,近来炒得沸沸扬扬。冯小刚却以沉默回应对方。目前,冯小刚一切精力都放在4月即将开机的新片《天下无贼》上。目前演员已经确定由刘德华和刘若英扮演贼夫妻,葛优演傻好人。冯导刚从唐山看景归来,不日将去甘肃等地继续选景,一心扑在新片上,没有心情和精力扯这些事儿。

  崔永元“炮轰”《手机》之后,冯小刚的手机关机,记者随即拨打冯导助手张述的
电话。张述讲到:“我看了崔永元炮轰《手机》的文章后,一开始不想给冯导看,怕他添堵。后来冯导看了也没说什么。跟刘震云老师商量了一下,两人都觉得没必要说,说了反而成推波助澜了。网上的报道都是何东采访崔永元的一面之词,我们不想说话,弄得跟小孩当街打架似的,要说,就更扯不完了。我看了一些网友评论,也有人对崔永元不满,觉得他没事儿往自己身上找事儿。任何场合,我们也没说《手机》的男主角严守一就是影射崔永元,倒是崔永元话里话外老带着冯小刚、刘震云没文化。国内的文化圈从来就缺乏一种鼓励的态度,老互相踩咕,贬低别人人格的事儿太没劲了,但凡有点文化的人,都不赞同这种行为。”

  目前冯小刚把精力一心放在新片上。《天下无贼》剧本已经悄悄完成,一段发生在火车上善恶转变的人性故事即将于4月开机。演员也已经定下了刘德华、刘若英演故事中的贼夫妻,既有从善还是从恶的心理戏,又有一段缠绵悱恻的恋情。葛优出演引起贼诸多心理变化的老好人“傻根”。张述透露,冯导每天三四点钟睡觉,一早就起,都在为这个新片筹备。前天深夜他们刚从唐山看景回来,看了火车,也看了摄影棚。过几天还将去甘肃继续选景。问到为什么选的外景地都是穷乡僻壤,张述打趣说这是“从城市走向农村”。最后,张述告诉记者,人生就像爬一座座山,爬完了一座,掸掸土,再奔下一座去,别老往回看。冯导如此,一些人更该如此。晨报记者 侯柠柠

  崔永元炮轰《手机》片段:

  ★冯小刚拍这么一个电影,其创作初衷非常可疑。

  如果把《手机》的乱搞男女关系安在电影圈里,我就认为这个戏拍得非常真实可信。这是没问题的而且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

  ★我到现在都认为,无论是编剧、表演、导演制作水平,《一声叹息》都是最成熟的,当然也加上是他有自己的个人亲身体验,所以拍起来比较真切。

  《手机》因为我并没全看,不好像你一样去下定论,但仅仅就我看的一点片断、周围人告诉我的片子的内容和结构,我感觉用四个字形容它最好玩,就是“自愚自乐”,愚是愚蠢的愚。导演已经到了愚蠢的程度,所以才会做这样的片子炒来炒去,乱搞的专利还是在演艺圈里。打一个开玩笑的比方,有的电影夫妻之间对外都互相尊称对方是“老师”,可真在外边谁也全没闲着。因此如果把《手机》的乱搞男女关系安在电影圈里我就认为这个戏拍得非常真实可信。 实习记者 杨欣欣/整理

  今日谈资

  假如冯小刚开口……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崔永元向冯小刚打的巴掌拍过去,却得到了一片沉默,对手没有接招,只有围观看热闹的人鼓掌嬉闹。

  明眼人都能区别正常的文艺批评:艺术探讨和人身攻击之间的界限,崔永元的“炮轰”在哪条底线上,不需媒体多言,所有看客都有自己心里的一杆秤。姑且不论崔永元这巴掌是不是打到了人家痛处,也先不说冯小刚和崔永元到底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的是非过节,冯小刚不见得一定都对,崔永元也不一定无理取闹,但显然观众对两人的评判已经从对错理亏层面提升到了修养层面,主动伸着手要打人的,和挨了打不回嘴的,谁更讨人喜欢,不言而喻。

  崔永元的所做所为让他切切实实当了一回大众的娱乐品。《手机》中在外面跟女人“乱搞”,“乱搞”之后被人要挟顶替了自己位置的严守一,被崔认定为影射生活中的自己。更让人不解的是,崔永元用电影中一些和自己吻合的细节(不是乱搞的细节),比如主持节目中说的话,休养的时间等,再次佐证自己的指责。无论是让人大跌眼镜的崔氏“炮轰”,还是让许多观众都不相信是崔永元说的过分语言,都隐隐围绕一个问题:一句“我参与了前期创作,当时冯小刚没说男女关系的问题”似乎泄露了隐秘,幸亏冯小刚没开口。假如冯小刚开口,话题将围绕着到底有没有影射?崔永元有没有“乱搞”展开去,小崔这脸可就丢得更大了。 侯柠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