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爱天上人间》浓情上映 中韩影星演绎红白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7: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元霄佳节,一部实力与偶像明星汇聚的爱情喜剧《我爱天上人间》也将浓情上映。金马影帝吴镇宇、金像影后袁咏仪,台湾影星林心如,内地明星陆毅、韩晓,韩国当红小生吴智昊,影坛新秀尹誉俐及美籍华人影星周文健——众多新老面孔联袂登台,讲述了三段发生在香港、上海和韩国的爱情故事,而这几对来自不同地域的情侣,出于各自的私人理由,不约而同地奔赴美丽的“彩云之南”。

  有别于其他青春爱情片,《我爱天上人间》还是一部绮丽动人、美不胜收的风光片。拍摄景点除中韩两国的大城市外,大部分取景于风光名胜景地,包括被世人誉为“人间天堂”的香格里拉和哈巴雪山、碧塔海、属都湖及昆明世博园等。

  影片网罗众多当红明星,他们出众的外表固然是吸引观众视线的一大法宝,但也许比拼演技才是成功的关键。特别是片中三对演员分别出演自己国家和地区的情侣形象,暗中叫劲儿不甘逊色在所难免。“林心如非常活泼,而且聪明有灵气;陆毅、韩晓很有型;袁咏仪、吴镇宇的表演特别自然、特别生活化,让人感觉亲切又惊喜;韩国演员吴智昊甚至能用眼神说话。”善拍文艺片的香港著名导演赵崇基如此评价。

  说起拍摄影片的灵感,自称“从没拍过烂片”的赵崇基透露是来源于法国著名影片《红白蓝》,“在这部影片中,我用红、白、蓝三色来区分三个故事,每个故事里的主角也分别穿着这三种颜色的服装。比如袁咏仪和吴镇宇的故事,我用红色来表达;陆毅和韩晓属白色系,因为白色代表刚开始的婚姻;而林心如、吴智昊和尹誉俐三人的感情,我用蓝色来代表。”赵崇基说,所谓“天上人间”,不在某个地方,而在于你和你身边的人是否能互相理解,正如片中周璇的歌所唱:“人间有天堂,天堂在陋巷”。

  《青年时报》独家提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