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爱天上人间》5日首映 陆毅林心如谈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8: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汇聚了韩国以及中国明星的轻喜剧爱情片《我爱天上人间》将于2月5日在全国公映,该片由“秀才导演”赵崇基执导,以红、白、蓝的色彩分段讲述了三对夫妻和情侣去云南旅行途中发生的爱情纠葛故事。影片的三段故事分别由不同的演员演绎。而其中,最为青年观众熟悉的,莫过于阳光偶像陆毅和“紫薇格格”林心如,两位演员曾在电视剧《男才女貌》中合作演出过一对情侣,在《我爱天上人间》中两人虽属不同的色彩段,但再次合作,依然非常愉快。两人最近都忙于各自的工作计划,可能无法出席首映礼,记者日前分别对林心如和
陆毅进行了电邮和电话采访,这对才子佳人对生活和爱情都颇有心得。

  陆毅:我比较大男子主义

  陆毅在片中跟韩晓演一对刚结婚的夫妻,属白色段,尽管导演用白色来表示刚刚结婚的纯洁和一切新事物的开始,但新婚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温馨美好,他们遭遇的是婚后的种种不适应,于是争吵时常发生,而且还提到了离婚的问题。

  陆毅是那种非常坦率的男生,早在几年前《一见钟情》的时候就在广州见过他,对问题他几乎都是有问必答,这一次也不例外。当记者问及他和女友鲍蕾的情况时,他爽朗地说,自己会在30岁结婚,而且希望婚后鲍蕾息影,不过他也承认,这是自己个人比较大男子主义的想法。

  做好了承担家庭责任的准备

  记者:《我爱天上人间》汇聚了很多明星,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拍摄中会不会有障碍?

  陆毅:语言方面会有一些,其他方面倒没有,而且这个导演拍得很快,我自己的部分五天就拍完了。主要也是和韩晓的戏。

  记者:我看过一些拍摄花絮,你跟韩晓扮演的新婚夫妇好像总在吵架?

  陆毅:是啊,这部片子里一共有三对,吴镇宇袁咏仪是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我和韩晓是刚结婚,韩国的吴智昊和尹誉俐还在谈恋爱,准备结婚。但每一对都遇到了很多问题,我们那一对是刚结婚就闹矛盾,所以经常吵架。

  记者:你好像说过,最不能理解自己这个角色的地方就是一个人婚后怎么会变得这么斤斤计较,怎么会有这么多困惑,你觉得在生活里自己会不会也有同样的困惑?

  陆毅:我不会。不过影片里的这种现象应该有其真实的一面,因为他们是在很仓促的情况下结的婚,我不是这样的人,我只会和我爱的人,而且已经很了解的人结婚。

  记者:你好像说过,30岁会和鲍蕾结婚,而且婚后希望她息影,因为女孩子做这一行太累?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一个很重的承诺,你做好承担全部家庭责任的准备了吗?

  陆毅:我的准备已经做好了。我自己干这一行已经有20多年了(记者:从《泉水叮咚》算起?)(笑)对,我觉得圈子很累,不适合女孩子。

  记者:但现在女性都很独立,希望有自己的事业,这是你个人的想法,还是你和鲍蕾商量了的?

  陆毅:(笑)是我自己的想法,我比较大男子主义。

  记者:很多艺人都比较忌谈自己的感情生活,而你和鲍蕾的关系却一直都是公开的,你不担心会影响自己的偶像形象吗?

  陆毅:不,因为我一直过着正常的生活。

  《茉莉花开》里被迫“自杀”

  记者:最近内地和香港演艺圈的交流比较多,尤其是前段时间《无间道》,剧组成员还接受了《艺术人生》的采访,他们都谈到一个问题,就是演员有时候会为生计而接戏,导致质量不高,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个问题?

  陆毅:以前会,上学的时候,只管挣学费,什么戏都接。不过成名以后,就会考虑多一些。

  记者:当初接《我爱天上人间》的原因是什么?

  陆毅:因为这是一个轻喜剧,自己以前没尝试过。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当时刚拍完《茉莉花开》,心情压抑,想让自己轻松一点。

  记者:你在《茉莉花开》里是一个什么角色?为什么会觉得压抑?

  陆毅:我在里面演的是章子怡演的莉的丈夫,一个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工人,特别老实、特别憨厚。莉不能生孩子,他们就领养了一个女儿。但莉精神有点问题,她产生了幻觉,控告自己的丈夫强奸了养女。那个年代的人不像今天,可以有很多途径去解释,他把自己包裹得很紧,无处诉说,最后自杀了。

  记者:这样的角色对你来说是不是更有挑战性?

  陆毅:是啊。跟我挺有距离的。在《我爱天上人间》里你会发现我的造型其实挺丑的,头发很短,鬓角是向上的,而且胖胖的。因为我刚演完《茉莉花开》就去拍了《我爱天上人间》。

  记者:你说过,《浮华背后》里的罗亮是你最喜欢的角色,为什么?有人说,一个好的角色是一生难遇的,做演员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被动状态?

  陆毅:对,我喜欢罗亮是因为这个角色和其他的人物相比他成熟起来了,无论是造型还是性格上。做演员的被动是有的,一般说来一部戏的周期会有两三个月,在这期间,可能会有更好的本子来找你,但你分身乏术。

  林心如:爱泡书店的普通女孩

  自《还珠格格》一剧而为广大观众注意到之后,林心如也曾经有过许多拍片机会,但似乎都再没有能超过《还珠格格》的,在形象上,她那外柔内刚的气质也几乎被定了位。这一次,在《我爱天上人间》里,她演的是导游刘海,既是三对情侣的导游,也是他们纷争的调和者,这是一个充满了幻想的善良女孩形象,说起来跟林心如自己还挺像的,她说,自己不拍戏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没事喜欢逛逛书店。而说到圈子里的得失,她说,得到的就是丰富的人生,因为每一个角色都是一段经历,而失去的,是和其他艺人一样的———私人空间。

  觉得陆毅很有男人味

  记者:《我爱天上人间》的阵容很特别,汇集了韩国和中国的演员,合作起来会不会有很大障碍?

  林心如:这是我第一次与韩国艺人合作,我们都是用简单的英文沟通,并没有什么障碍,而且吴智昊个性很开朗随和像小孩子,喜欢开玩笑,在拍戏现场等戏的时候,我们都会很放松,像老朋友一样玩得很开心,另外像袁咏仪、陆毅等,我也都合作过,大家都很熟,因此这部戏拍起来大家都相处得很愉快。吴智昊、尹誉俐是第一次来中国内地拍戏,第一次与中国艺人合作,对内地的美丽风光,对中国艺人都留下美好的印象。

  记者:《男才女貌》里你跟陆毅演的是情侣,这次虽然不是一对,再见到他的时候,有没有觉得他更有男人味了的感觉?

  林心如:我一直觉得陆毅长得很俊秀,本来就很有男人味。

  记者:《我爱天上人间》讲的是不同的夫妻和情侣之间的感情故事,让人觉得好像是一家有一家的不幸和问题,在片中你做的是导游,同时也是给每对夫妻和情侣重新牵线的人,对这么复杂的感情,在生活里你有什么体会吗?

  林心如:有人说“相爱容易,相处难”,我相信在感情这条路上,男女之间都要有一起克服困难的共识才能一直走下去,当然也许有时需要有其他人从旁协调帮忙,给些意见或缓和僵持的局面,让情侣间都有台阶可以下,也是一件好事,很开心我在这部戏里能扮演这样的角色,而在现实生活中我的好朋友发生感情上的问题,我也很乐意当个倾听者,也会给他们一些意见。

  记者:片中你演的导游刘海,是一个对自己的容貌和能力都不是很有自信的女孩,生活中的你是怎么样的?平时喜欢看什么书?

  林心如:我不工作的时候就跟一般时下的女孩一样很平凡,因为休假的时间很少,如果能有五天以上的假期我会出门走走,借此放松心情。我很爱看书,什么书都看。我回台湾时如果有空,就喜欢泡“诚品”、“金石堂”(都是台湾著名的书店。)从书里面我获得了许多有益的知识。

  记者:《还珠格格》之后,你的电影作品比较少,而赵薇的电影就很多,有没有想过要多拍一些电影作品?

  林心如:不管是电视剧或电影,只要是好的剧本,我都愿意拍。片约很多,但我一直在寻找能令我喜欢的剧本和角色。

  记者:也许是我对你的作品注意不够,我觉得你作品里角色重复度有点高,都是那种外表纤弱温柔,其实内心坚强的女孩,为什么不尝试改变一下?

  林心如:我一直在尝试不同角色,我想就算是饰演“外表纤弱温柔,其实内心坚强的女孩”也会因故事内容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演法吧!

  得到丰富人生失去私人空间

  记者:做演员是不是很被动?不能左右、完全决定自己的角色,如果可以由你来选择和决定,你目前最想演的是什么角色?

  林心如:有一些角色是我没有尝试过的,所以我最想演有挑战性的、有突破的角色。但是最重要的是剧本的题材,我不帮自己设限想演什么角色,一部戏的成功是整个剧组共同创造出来的。

  记者:下一部作品是什么?回想起自己演过这么多的角色,最喜欢的是哪一个,为什么?

  林心如:我现在拍的是与韩国艺人韩在石合作的时装剧《紫藤恋》,今年夏天应该就会播出。我想每部戏演完之后,都会觉得再重演一次也许会有不同的角色诠释,会演得更好吧!很难说哪一个是最喜欢的。

  记者:我记得张柏芝曾经很坦率地说这个圈子有很多不愉快的东西,但这个职业也给了她锦衣玉食的生活,你在圈中这些年,有过如日中天,也有过绯闻缠身,回头想想,得与失分别是什么?

  林心如:对我而言得到的应该算是精彩的人生吧!因为每演一部戏就好像经历了某个人物的一生,喜怒哀乐短短几个月都尝尽,每一段都是很特别的经验。而失去的就跟其他艺人所失去的一样,那就是自己的私人空间。(本报记者 龙迎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