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六代导演期待辉煌 上影厂愿意与王小帅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39 青年时报

  贾樟柯的新电影《世界》目前正在深圳赶拍,上海电影制片厂的一位负责人说电影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而目前传闻中的王小帅与上影厂合作事宜,这位负责人说:“我们还没开始具体谈。当然我们很愿意跟一些优秀的年轻导演合作。”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的贾樟柯曾经被誉为“亚洲电影闪电般耀眼的希望之光”,2004年1月6日终于“解禁”———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宣布恢复其导演资格,贾樟柯
就此正式摘下“地下导演”标签。同时,“第六代”另一重要人物王小帅两年前捧回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十七岁的单车》,在去年岁末传出经修改已通过审查。王小帅说:“只是修改了几个小地方,算小改动。但何时公映,我完全没办法提供日程表。因为,通过和发行是两个概念。”有报道称,王小帅的下部片子,仍以青春为主题,目前也已敲定和上影厂合作拍摄。

  这两件事情的接连发生,让很多人为之兴奋,这似乎意味着第六代导演的重新辉煌。做为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的贾樟柯拍摄的《站台》、《小武》、《任逍遥》等作品,在国际影坛各个影展屡有斩获,但是因为违反国家电影总局的规定,电影却一直无法在国内公映。在国际影坛亦受到关注的王小帅也遇到同样的尴尬,其作品《冬春的日子》、《扁担.姑娘》、《十七岁的单车》、《二弟》等,获过的奖项为数也不少,但是都应了“墙内开花墙外香”这句老话。

  这场尴尬于终于在今年初相继宣告结束。

  记者就此采访了上影厂的一位负责人。对于贾樟柯的电影《世界》,这位负责人说:“这部电影讲的是农村来的一些人在大城市里生活的故事,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谈到王小帅和上影厂的合作,这位负责人表示合作的操作还有很多步骤,包括国家电影总局的规定、上影厂这边的一些程序,合作的各方面情况还需要一段时间探讨,总之“我们还没有开始具体谈合作”。但是合作的意向的存在的,这位负责人说:“我们是准备和王小帅合作的,我们很愿意跟一些优秀的年轻导演合作。但是现在对王小帅的具体情况我们也还不是很清楚。” (青年时报驻上海记者 芮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小帅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