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丁荫楠转型拍文化人物 两年默默筹备《鲁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曾经以执导政治人物传纪电影闻名的丁荫楠导演目前转型拍文化人物传记,眼光首先瞄准了《梅兰芳》和《鲁迅》。

  “自拍完《邓小平》后我一直没接任何活,这两年主要在筹备两个剧本《梅兰芳》和《鲁迅》,过去拍了那么多年领袖人物,现在电影产业化改革后,我也想试着拍一些20世纪的文化人物,这样发挥可能更多一些。之所以选梅兰芳和鲁迅这两个人物,一是我个人非
常热爱,二是两人本身的影响力,鲁迅在每次文化人物排行里总是第一,深深地影响了我们这一代人,不仅有人情味,还是坚强的革命斗士,拍出来会比较立体,而梅兰芳,据调查全国现有3000万戏迷,这是一个庞大的观众市场,所以我也要走向市场啊。”

  据他透露,《梅兰芳》和《鲁迅》两个本子都写好了正在送审,并等待投资人的加盟。目前《梅兰芳》的最合适人选他仍认为非黄磊莫属,“他长得很大气,有男人气质,但一表演又可变成女人,我找的人选绝不是生活中也像女人的那种,他有两个妻子的角色拟找30左右实力派的女演员,但现在还没找到,梅的祖母定了由梅兰芳生前义女卢燕出演。《鲁迅》的剧本现在由上影厂来投资,所以演员方面他认为会共同商量,目前焦晃基本定了出演鲁迅。他强调道,“我找演员的要求是希望演员不能抢了人物风采,毕竟拍的是真人真事,我希望观众是冲着人物本身来看而不是为看明星而看。”

  他将两部片定位为具有商业性的艺术片,“别看我以前是拍主旋律人物的,但那也是卖钱的主旋律啊,而且我一直是拍人物,展现人性,这对于任何传纪片来说是不变的,而且现在文化人物给我的自由度更大了,会有喜怒哀乐在里面,所以我对自己的片走向市场是有信心的。”(记者谢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迅》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