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元率《绿茶》遍走欧洲 下一站锁定法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8: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新年伊始,张元《绿茶》好消息不断。记者获悉, 《绿茶》先后收到荷兰鹿特丹电影节、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和意大利远东电影节的邀请。在刚刚过去的1月22日,中国的大年初一,该片第33届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上展映,开始其欧洲之旅的第一站,并将在3月踏上法国。

  《绿茶》频频受到海外电影节的垂青,导演张元喜出望外:“看《绿茶》的人很多
,有非常喜欢的,也有没看懂的。有相当一部分观众不相信他们从电影中看到的是中国,因为过去在海外电影节上放映的中国电影,包括这次在鹿特丹电影节上的其他中国电影,更多表现的是痛苦和挣扎的一面,而《绿茶》明亮、清新、从容的一面,他们很少看到。”

  继1996年张元在专为鼓励新锐导演评奖的鹿特丹电影节上,凭借影片《儿子》获得金虎大奖、最佳评论奖和最佳影片奖之后,今年带着作为展影作品的〈绿茶〉重回旧地。《绿茶》在鹿特丹共放映五场,张元应邀出席并接受荷兰电视台的采访。3月,《绿茶》将在法国杜维尔电影节亮相。游罢“浪漫之都”,该片马不停蹄地将于4月下旬前往有“世界最大亚洲电影展映平台”之称的意大利远东电影节。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绿茶〉之外,本次远东电影节还邀请了张元另外两部作品:《江姐》、和《我爱你》,并计划在影片放映期间组织张元作品讨论会。

  远东电影节主办方表示,他们非常高兴《江姐》这部“独特的电影作品”能作为在欧洲首映的形式参加展出。(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茶》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绿茶》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