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菲、黎明携新片《大城小事》亮相北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9:26 新浪娱乐


王菲 王菲 王菲


王菲 王菲 黎明


王菲 黎明


黎明 黎明 王菲、黎明


王菲、叶伟信、黎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情人节将至,由黎明王菲主演并做为情人节档期的主打影片《大城小事》即将在全国范围内热映,而北京做为王菲和黎明的故乡首当其冲成为全亚洲影片首映式的首选城市。

  王菲最开心的本色演出 黎明成功走到幕后

  从《甜蜜蜜》中憨厚腼腆的外来青年,到《三更》中对亡妻痴心思念的丈夫,再至《终极无间》中身负重任,游刃于黑白两道,沉着干练的终极卧底,黎明演技已经不用怀疑,但这一次不但是出演片中男一号,还第一次走入幕后制作的影片,“因为有这样的机会,我就有了更多以前做演员不曾有过的‘自主权’。所以我对影片整体制作非常精心,除对影片故事的成功构思创作外,又对摄影,取景构图,色彩搭配,音乐制作,都有很多自己的意见,希望能够精益求精了。”

  为了区别于一般港片,影片除把故事放在大陆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外,又邀请同为北京出生长大的后王菲出演女主角辛小月,这也是黎明记九一年电视剧集《原振侠》之后十二年来再一次在大银幕上合作。同时王菲也摆脱过去在《重庆森林》中前卫的演绎风格,王菲开心地说:“这次是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带观众去体验一回真实的情感,体验一个真实的我。这应该是我的本色演出。”当谈到自己对这角色和《重庆森林》两个角色不同时,王菲表示这个角色更真实更本色,“我是一个职业歌手,但不是一个职业演员,所以我也只会本色演出,这个角色对我来也是这样,我想导演也正是看中了我自身的特质吧。”

  《大城小事》近乎奢华的爱情片

  应该说影片《大城小事》一部投次最大的爱情片,近3000万港币的大成本浪漫爱情片,是近年文艺爱情片之最。可能正因为很充裕的投资让导演和首次与制作的黎明将后期做得尤为精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黎明坦言虽说是一部投资巨大的浪漫爱情片,但是《大城小事》并非是一部专为情人节准备的影片。黎明对影片被迫推迟到现在上映一点都没有觉得可惜。“影片就‘耽误’在最后的剪辑工作,九月就杀青了的影片,按照商业操作本应是十二月份赶在《无间道3》前上映是最好的,但是为了让影片作得更精细,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作后期,这在香港的影视圈是很难得的,我相信它会是香港难得的慢功出细活的好影片。加上这样的爱情片现在正好又赶上情人节,这也不见得是件坏事!”

  导演叶伟信1995年首次担任电影导演,拍摄一部以三个鬼故事组合而成之喜剧《夜半一点钟》成为香港新一代喜剧导演。其间于1996年拍摄之《旺角风云》更得到第三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推荐电影之一。影片的制作费用比较宽裕,对叶导来说是一个很有利的条件,他对本片的画面尢为推崇,他通过自己的视角把大上海拍得华贵优柔,典雅美丽,影片色彩感强,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全片色调既淡雅又浓重,随着故事的发展而变化,同时也用多变的色彩调节引导着观众的心态。叶导还透露本片中有很多黎明以前的影片《玻璃之城》的那种电脑特技,像外滩上空绽放的色彩缤纷的烟花,上海新天地广场周谦和小月玩蹦极在空中游荡等,观众会非常喜欢。

  在接受媒体采访完后,黎明和王菲及本片导演叶伟信还将赴北京新世纪影城做全亚洲地区的首映礼,届时本片的其他几位主演:陈建斌,晓海,姜易红,周月等都将出席并接受媒体采访,晚上黎明和王菲还将赴五星级影院华星影城做观众及歌迷见面会。(文:肖雯/摄影:黑皓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城小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