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式的惊险救援片《危情雪夜》即将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3: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吴越、陶泽如、马伊俐、何冰、高明、张涵予倾情出演,一部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难,讴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坚强信念、展示人与人之间真情的惊险救援大片《危情雪夜》,即将由紫禁城影业公司推出。影片以某海滨城市大面积停电为背景,讲述了在城市陷入危机的关键时刻,从政府官员到普通百姓同心协力解救深陷困境的人们,共渡难关的故事。

  影片中电力工程师(陶泽如饰)与医生妻子(吴越饰)、警察(何冰饰)与小偷(张涵予饰)、小偷与幼儿园阿姨(马伊俐饰)、市长(高明饰)与病危的母亲(黄素影饰)之间的情感、矛盾冲突,同时这些情感又融入整个城市的危情中,个人情感与惊心动魄的救援碰撞融合,爱与被爱、拯救与被拯救都得以升华。

  影片《危情雪夜》,以2003年全球各地相继发生的大规模停电为素材,加以延伸。是拯救与被救,患难与共的救助故事,演绎的是同心同德的宏大主题,是一个关于信任、信心、团结、理解的故事,是一个依靠集体力量、依靠团结精神渡过危机的故事。应该说,几乎所有我们主流文化对于现实和现实危机的理解都通过这个城市的“停电”事件得到了完整地呈现。

  停电之后的故事只是一个载体,它反映的是现代人普遍面临的现代都市病,人人步履匆匆,隔膜而陌生。中年白领各有事业,夫妻之间感情淡漠;对爱情憧憬但又心存困惑的年轻恋人;过快的生活、工作节奏让人麻木,窒息;忽略了,搁置了,模糊了,人生最可贵的亲情,爱情……

  一次突然发生的危机,提供的是一次可贵的契机,让人们不可避免地卷入这个事件之中,自然而然地意识到自身的孤独和渺小,积极救援,各显神通。灾难无形中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黑暗像粘合剂,修复了岌岌可危的几段感情。在黑暗的笼罩中,人心贴的更近……

  《危情雪夜》提供的是一部中国式的惊险救援类型影片:它不强调危难而强调救助,它不刻意表现奇观而表现紧张惊险的心理感受,它不突出个体英雄而突出集体智慧,它不提供宣泄的快感而提供安全的抚慰感。因此,《危情雪夜》表述的是它所诞生时代的权威意识:无论我们面临什么样的危机和患难,只要我们有核心,有秩序,甘苦与共,那么所有的危机和患难都能够克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危情雪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