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暖》2月27日上映 打造艺术片全新发行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34 新浪娱乐

  《暖》,自从去年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得金麒麟奖的那一刻开始,就笼罩在聚光灯下,不断地被全国各大媒体报道、炒作。一部中国电影的文艺片能够在日本横扫上千万票房,究竟它的魅力何在?或许答案马上就会揭开,影片《暖》终将走进影院,给中国的电影观众吹来一缕“暖”风,讲述那个叫做“暖”的美丽乡村女子的全部生命故事。

  习惯了被满眼的电影资讯和挂满全部影院的巨幅海报所包围的观众,这次将会感受
到的是艺术影片发行、放映过程中的细腻。已定于2.27上映的《暖》将会只在北京的六家影院进行小规模的放映,其所带来的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与以往商业片截然不同的心灵感染。虽然放映规模很小,但是不必担心买不到票,因为影片的放映时间相当长,观众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体验这部电影,体验艺术影片的魅力。

  日本青年演员的香川照之在本片中扮演的是一个中国农村的哑巴形象,极具专业水准的表演,加上超语言的表演风格被得以巧妙利用,更融合了语言的障碍得以被突破,使他最终以此片获得金麒麟奖影帝。他曾在姜文指导的获嘎纳大奖的影片《鬼子来了》中扮演那个懦弱狡诈的鬼子俘虏,这张早已被中国观众所熟识的面孔是否能够塑造好中国质朴农民的形象,还要我们中国的观众去评判。

  霍建起,中国第五代导演的“得奖专业户”,更是近十年中唯一的一位以艺术片两次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导演,看过霍导的《那山那人那狗》和《生活秀》等作品的观众,都会相信霍建起是位用色高手——《那山》重归自然的青葱欲滴、《生活秀》挣扎与无奈的灰黑无不在烘托主题的同时让人感受到唯美动人的气氛营造,而这次的《暖》笼罩在深秋的棕调里,全片笼罩浓浓“暖”意,但萧瑟与废败的暗藏却令人心“寒”,可说是霍导技艺日臻纯熟的又一部经典制作。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已决定发行音像制品的北京金海方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因看好影片的市场票房潜力而最终决定放弃出版任何音像制品,转而将全部精力放在影院发行放映上。看着摆在眼前唾手可得的发行音像制品能带来的巨大收益而放弃,可见影片的潜力和制片方的强大信心。

  和时下众多万亿巨制或者群星云集的视听大餐、感官盛宴不同,霍导的《暖》更象江南人家自制的一席船菜私宴。喜欢秋雨听蝉、小桥流水的观众如果发现自己可能错过这部影片一定要事先准备好一个到时候能够说服自己不伤心的理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