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四大华语大片今年逐鹿 重头戏抢占宣传至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7 南方都市报

  乍暖还寒的季节,各个制片方早已拉开各部大片的宣传阵势,从开拍到上映,每一个阶段都要吸引眼球。这是中国电影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他们都明白只要能抢占宣传至高点,在前期发行中已经胜出大半。《十面埋伏》的剧照昨天起就开始发批公布,今天又陆续发放了几张新照。随即,今年华语片重头戏拉开了宣传大战。

  我们放眼数数今年即将上映的几部大片,无一不是有着强大的宣传计划:3月中即将
开拍的《无极》因为对日本市场的重视,前日刚在日本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紧接着国内七月即将上映的《十面埋伏》,就已经有步骤地公布剧照掀起全国转载的热潮;当然很快就要通过剧本审查的冯小刚新作《天下无贼》也不甘落后,计划在四月召开新闻发布会,争取在今年的贺岁档打个漂亮仗;《功夫》正在补拍少量镜头,后期也做得七七八八,发行方表示目前在做宣传计划,估计五月会开始;《2046》为了更充足地做好后期,放弃暑期档准备十月交货,泽东公司表示正与上影商谈具体宣传档期;原计划“三八妇女节”上映的《茉莉花开》现推迟到五月上映,剧照刚开始曝光;最远的要算国庆节上映的《自娱自乐》,从春节后期开始已在向全国媒体逐步发稿。(谢晓)

  1 《十面埋伏》从发布剧照开始

  《十面埋伏》的国内制片方新画面公司自去年成功地发行《英雄》之后,积累了一套完整的宣传经验。今年可以说是在去年成功发行的模式上加大了宣传的密度。

  从影片一开始就隔三岔五地有新闻见诸报端,相比去年《英雄》由记者们做狗仔队道听途说有了一定的可信度,而且《英雄》的剧照是上映前两月才逐步曝光,今年《十面埋伏》离上映还差五个月已有剧照分批曝光。

  但《英雄》的宣传招数多得数不清:发行邮票、包机宣传、出版小说、拍卖音像制品等,不一而足。今年制片人张伟平也为此动了一番脑筋,希望不要重复去年一套,但又要保持新闻宣传的持续性。由于新画面是一家民营发行公司,因此决策灵活,执行高效。从昨天起剧照已开始分批在新浪网上曝光,想必这还是第一步,接下来再走哪招棋,估计只有张伟平心中有数,但从他对票房预计至少一亿元的信心可以看出,他们的策划一定不落俗套。

  2 《2046》胸有成竹 志在必得

  昨日记者从上影厂获悉,一直被传要在七月上映的《2046》要再推迟档期。他们说王家卫最近向他们提出的交片时间是十月,而泽东公司彭绮华小姐表示目前已拍得差不多,但还未关机。

  据悉,《2046》确实早已从上海迁到香港补拍最后部分,巩俐加盟的戏份有可能替代原本张曼玉剩下的戏份。问到是否还能如期参加戛纳电影节角逐,上影厂相关人士表示:“悬,可能赶不及,到十月上映的话只能是威尼斯电影节了。”

  他们目前还没做宣传计划,亦不想公布剧照,但他们认为届时影片完成后一定有大型宣传,他们认为有媒体的高度关注,宣传并不发愁。

  3 《功夫》预定暑期档展真功夫

  《功夫》铁定在七月暑期档上映,今年春节前华谊兄弟发行公司的人员已提前到各地院线打招呼,算是预订档期。而且他们透露从《功夫》开始,公司希望每一部片的宣传都有一套完整的计划,至少有三个月的操作时间。这是他们从去年《天地英雄》《手机》宣传后得到的经验。

  日前记者采访国内制片人王中磊时,问他们何时开始宣传并公布剧照,他颇有信心地说:“现在离上映时间还太早,我们会有计划地开始一系列宣传,现在还在部署之中。”

  4 《茉莉花开》胜在剧情和阵容

  去年由“第五代摄影师”侯咏执导的千万大片《茉莉花开》,原计划今年“三八妇女节”上映,但由于世纪英雄公司将发行权交给了世纪环球公司,因此只能听从安排。

  记者日前从导演侯咏处获悉,该片基本完成,导演对影片质量非常有信心,但对市场票房有点没底。他认为影片不会是文艺片风格,剧情非常抓人,从这点来说吸引观众从头看到尾不成问题。再加上阵容强大,这部在上海拍摄由上海公司发行的影片,极有可能在上海做全国首映,掀起热映高潮后再转战其它城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