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与黄金助手分道扬镳 拍完《功夫》就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田启文都是以周星驰的代言人身份出现在电视或报刊上,人们已习惯把他称为“周星驰的黄金助手”。田启文自1994年拍摄电影《九品芝麻官》而与周星驰结识,1996年他加盟星爷创立的星辉公司后,两人合作推出了多部好戏,如《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和现在的《功夫》。但昨日记者却得到消息,田启文也像周星驰等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多曾经的好伙伴一样,最终以分道扬镳的结局结束了10年的合作历程。

  拍完《功夫》就走人

  田启文除了尽职地演好电影中的配角之外,在电影之外更是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公关能力,例如把周星驰的《少林足球》推向海外市场,为《功夫》拉来美国哥伦比亚公司的大笔赞助,他逐渐成为了周星驰的臂膀。

  《功夫》在上海拍摄期间,一直就没有安宁过,资方发难、与洪金宝说分手、嫖娼丑闻……田启文这时一人充当演员、监制及公关三重角色,用尽全力为麻烦缠身的周星驰摆平了各路关系。然而,这对黄金搭档最终逃不开一拍两散的命运,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田启文将离开星辉电影公司,转而力捧郑中基,后来此消息遭到了田启文的否认。但近日,周星驰率亲信数人到上海拍广告,其中赫然没有田启文的身影!记者为此事询问田启文时,他淡淡地表示:“我只知道他现在人在上海,可能在看广告样片吧。我和他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我几天后会来上海补拍《功夫》,补完镜头就走。”

  星爷沟通能力有问题

  田启文已经是周星驰换过的第N个搭档了,他自出道后已经与数位影视圈内人士交恶,这样的周星驰和银幕上那个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的他大相径庭。一位曾经和星爷合作过的知情人士评价说:“周星驰之所以和他人难以合作,倒不全是爱摆明星架子,而是由于他不擅长和别人沟通。”周星驰对电影拍摄要求很高,他自己这方面的天赋也很高,但常常是他知道怎么去做,却不知道该怎样准确地表达,许多人在和他合作时,达不到他的要求,他往往就很生气,会在片场发火、摔东西,让别人的面子挂不住,“沟通能力差是他和别人产生误解的主要原因。”

  现在,周星驰的许多身边人都已经离他而去,甚至还有的和他反目成仇,继而对簿公堂。“众叛亲离”的周星驰,如今身边几乎无一老友。(《金陵晚报》刘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