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白鹿原》剧本送审 陈忠实对导演持观望态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5:53 都市快报

  陈忠实的巨著《白鹿原》以其浓郁的西部特色以及厚重的历史感让很多人叹为观止,而这部茅盾奖获奖作品要改编成电影的消息也获得了包括观众、媒体以及专家在内的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准备投拍这部电影的西影厂获悉,这部电影现在已经进入了立项阶段,剧本已经提交电影局审查。不过原作者陈忠实对于西影厂选用王全安来出任导演却颇感意外,西影厂方面也透露了选用王全安的理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白鹿原》正在等待审查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宣传人员白云,据她介绍,现在《白鹿原》的剧本已经基本完成,虽然著名编剧芦苇还在对细节进行修改,不过他们已经把基本成形的剧本提交到了电影局,而且电影局对于这部电影也是非常的重视,召集了很多的专家对于这部巨著进行审查。

  电影审查制度改革之后,西影集团本身也具有了剧本审查权,这次为何还要送到电影局呢?白云介绍,剧本审查权的下放只是针对一些不太重要的题材,比如一些娱乐圈,而像《白鹿原》这样一个重大的主旋律的题材,电影局肯定要进行审查立项。白云对于剧本通过审查也表现的很有信心,介绍称如果不出问题的话,这部巨著在今年就会开拍。

  陈忠实对导演持观望态度

  不过记者了解到,《白鹿原》的原作者陈忠实对于西影厂虽然很放心,不过对于西影厂选用王全安来执导这部电影却颇感意外。陈忠实表示,自己比较看好吴天明,因为从吴天明拍摄的《人生》等片子看来,他更能把握《白鹿原》这种以西部农村的变迁来展现时代风云的内涵,而且吴天明对于这个题材非常的重视,就这部电影曾亲自登门拜访并且和陈忠实长谈了两次,而王全安只是和陈忠实见了一次面,也没有进行什么深层次的沟通。

  不过陈忠实也表示,他是相信西影厂的,自己的小说改编权交给西影厂之后,自己就不会去管拍摄的事情了。

  西影厂透露选导理由

  对于为何不选用吴天明而是选用王全安这样一个为大家所不太熟知的导演,西影厂的白云称这是很多专家的意见,她称王全安的作品确实不多,也就《月蚀》和《惊蛰》两部,不过西影厂和众多的专家认为,王全安的作品表现出了一种对于农民和农村特有的执着的关注,而且王全安的作品中也能看得出他本身作为导演的灵气和个性。所以才选择了他。

  那舍弃吴天明是否是因为他和西影厂在去年因为《龙年档案》执导权一事上的纠纷呢,西影厂有关人士表示不是,因为吴天明本身也是西影厂出去的导演,而且曾经担任过西影厂的厂长,西影厂怎么会对他进行排斥呢,记者也联系到了吴天明,不过吴天明对此不表看法。都市快报记者冯泽 虞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