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高版《十面埋伏》要改名 姜文欲演电视剧版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7:53 信息时报

  《十面埋伏》片名之争将于近日水落石出,高群书、张平和张艺谋的这场口水战将划上句号。导演高群书向记者透露,他将在十天内举行新闻发布会,把有关“十面埋伏”的所有事情说清楚。

  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在媒体狂轰滥炸下顺利完成样片,要冲向奥斯卡,而根据张平小说改编的现代版《十面埋伏》(也称“高版《十面埋伏》”)陷入口水战,被诸多头痛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题困扰:电视剧本至今未通过审批;高群书的电影版虽力邀梁朝伟加盟,却不得不改名换姓。以至张平感叹,如果剧本版权当时真卖给巩俐,这场片名之争就不会如此落下风。

  电视剧版姜文演反派,无人能抗

  张艺谋古装版《十面埋伏》是讲捕快和天涯歌女的恩怨情仇,张平的小说《十面埋伏》则在1999年就完成,讲惊心动魄的现代“黑帮”故事,有如大陆版本的《无间道》:一个被警察追捕十多年的罪犯,居然隐藏在监牢里遥控整个犯罪团伙,这个故事具有双重“埋伏”的意味。电视版《十面埋伏》虽不需要更名,但是审批上却遇到不少麻烦,至今还没有通过。

  电视版权被多家公司看中,最先看中剧本的居然是姜文。张平告诉记者:“这个剧本姜文曾经看过,他特别喜欢,甚至考虑由他主演并执导。他的气质十分适合演那个反面人物,但问题是,以姜文的锐气,很难找到能演镇住他的正面人物。现在确定陈道明来出演正面人物,但由于投资有限,不能把两个大牌同时请到,只能割舍其一。”

  电影版近日开发布会,难叫“埋伏”

  小说《十面埋伏》的电影版权早早被年轻导演高群书买下,但至今未开拍,结果被张艺谋抢先申报了片名。虽多次和张艺谋交涉,却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邀请了梁朝伟,准备马上开拍的高版《十面埋伏》近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了结这场“片名口水战”。

  高群书在采访时透露:“这部影片的投资很大,为了尊重投资方的意见,我要在正式新闻发布会上澄清一切误解,包括影片的筹备细节,片名也会有定论。”据记者了解,尽管高群书邀请到梁朝伟主演该片,和泽东公司合作,也很难再继续沿用“十面埋伏”片名。中影合拍片部薛经理说:“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是合拍片,和其他国产片一样绝对不能重名,尤其是两部相隔很近的影片,在宣传、发行上都会有问题。”

  幕后故事,巩俐曾想买《十面埋伏》

  张艺谋的古装版《十面埋伏》春风得意,眼下现代版《十面埋伏》却困难重重。张平表示,张艺谋声名在外,高群书是年轻导演自然会吃亏一些,如果当初是巩俐买走版权,可能就会容易解决。

  张平解释说:“巩俐毕竟是有名气的演员,如果她出面,和张艺谋的工作人员也比较容易协商,也省掉现在这么多麻烦。”原来,当时看中小说《十面埋伏》的影视公司很多,其中有家公司是面对香港市场的,自称后台很硬,事后才知道,其实是巩俐要购买。洋洋

  各方反应

  张伟平——交由电影局判断

  张艺谋的制作人张伟平表示早已知道此事,他曾经致电国家电影局查探,发现对方并未登记该片名,记者问版权谁属?张伟平指张艺谋前年已去电影局登记该片名,事到如今,一切交由电影局判断,而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将于7月份上映。

  巩俐方面——根本没有此事

  巩俐的台湾地区经理人曾敬超表示,不清楚整件事,指巩俐现正在北京开政协会议。而巩俐的香港地区经理人彭绮华获巩俐回应根本没有此事。

  梁朝伟——不接拍时装版《十面埋伏》

  同是梁朝伟经理人的彭绮华表示,没有人接触过他们,梁朝伟亦不会接拍时装版的《十面埋伏》。

  吴思远——建立片名登记制

  对于这次《十面埋伏》片名闹双胞,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表示,内地至今仍未有片名登记的制度,除了内地之外,香港特区现在同样亦未有片名登记制度。吴思远认为应建立片名登记制度,而这次的片名《十面埋伏》,只是中国一句成语,任何人都可以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