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直击《功夫》上海收工-遭遇不一样的周星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1:21 青年时报


这幢花巨资搭建的旧上海建筑很快就会消失 片场记者不能把相机对准星爷,那样就会被赶出,但记者还是正面拍到了助手田启文,也彻底粉碎了二人分手传闻。 片场收工


收工前记者留下最后一张场内照片 星爷的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报讯 昨日,上海艳阳高照,位于郊区松江的车敦影视城基地内,周星驰新片《功夫》秘密补拍工作进入最后一天。因为只剩下最后简单3组镜头需要完成,所以星爷表现得很轻松,更让人意外的是,一向不苟言笑的他,竟然在片场和工作人员有说有笑,面对上前索取签名的临时演员也来者不拒,一切迹象似乎表明,《功夫》很快就会顺利完成拍摄。

  邋遢的形象认真的态度

  昨天上午10点,周星驰带着《功夫》剧组工作人员以及梁小龙、田启文等几位主要演员赶到拍摄现场。星爷形象看上去似乎有点邋遢,一件超大绿色军衣,粗粗的休闲裤,脚下是一双半旧运动鞋,时不时还将脖子缩在大衣内,看上去甚是滑稽,再加上他那一头凌乱的长发以及夹杂在中间若隐若现的白发,配上满下巴拉碴的胡子,一身打扮颇有些他以前影片中无厘头的风格,记者甚至开始怀疑他根本就是来不及梳洗就赶着开工。不过,打扮归打扮,工作归工作,星爷的工作状态可丝毫不受影响。因为不用补拍自己的镜头,星爷就在片场当了一回全职导演:从布景到拍摄,再到为演员讲戏,一一亲力亲为。

  因为昨天是补拍的最后一天,所以投资方哥伦比亚公司方面也派出高层亲自到场督促开工,以示重视。星爷自然不敢怠慢,一到开工时间,星爷立即收起刚刚还满脸灿烂的笑容,回到监视器位置上,不断地挑演员们的小毛病。

  三组镜头大部分为室外戏,其中最重要的一场就是补拍上世纪80年代由香港演员梁小龙所扮演的斧头班班主,联手田启文扮演的黑色会老大带领20多位凶神恶煞的斧头班成员一路追杀周星驰,因为参加演人数多,所以场面看上去颇为壮观。但因为20多名群众演员都是临时找来的,没有太多演戏经验,因此场面很难控制。

  和熟手合作筹备《食神2》

  在《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或多或少都会扮演一些角色的田启文透露,星爷一向作风就习惯与熟手合作,“星爷今后每一部片子我都会演,而且《功夫》里很多角色,都是跟他周围的合作伙伴来出演的,配合很默契!”此外,继《功夫》后,周星驰正准备筹备拍摄电影《食神2》,仍由他本人担任导演兼主演。

  拒人于千里一切都保密

  下午3点,还有最后一场场内戏没有完成。乘着布景间隙空档,星爷一个人地走进休息间,让造型师帮他打理头发。记者放大胆子走进休息室问道:“是不是要为补拍做造型呢?”“不是,我今天不用拍戏!”周星驰一开始没有防备,等再被随口问及为何会蓄起胡须、是否与新造型有关时,他皱了一下眉头,竟然脱口而出“不知道!”,并反过来询问记者的身份,当记者搬出救兵时他才放下心来。

  面对这种拒人于千里的高姿态和处处对传媒表现出来的警觉性,田启文出面解释道,“星爷本人其实并无所谓,只是投资方签订签定和约要求保密,这事不由他做主。”也因为投资方在拍摄片场安插重重保卫,记者企图拍到星爷现场照片也只能落空。(青年时报特派记者毛国莉发自上海)

  花絮

  巨资搭景即将被易为平地

  时报讯周星驰《功夫》开拍之初,投资方耗资千万元搭建多个上海旧区大布景,其中以一幢上个世纪2、30年代四层庞大建筑楼尤其壮观。补拍完成之后,剧组全班人马撤离上海,这些凭空多出的人造景点又将何去何从呢?

  记者昨日从星辉公司潘先生处获悉,《功夫》影视城内所有搭景,不几天之后将全部拆除。他透露,当初因为考虑到香港确实没有适合拍摄景点以及成本等原因,星爷才转移到上海搭景拍摄。如今补拍工作一切顺利,潘先生表示,几日之后房子都会被易为平地,“我们不希望拍摄景点被曝光,也不希望被其他剧组拿来用作拍摄,以前这里就是平地,我们只是恢复到原来的模样!”

  签名送给记者作节日礼物

  电影《少林足球》扮演六师弟一角而被内地观众熟识的香港演员林志聪(肥仔聪),尽管早已结束补拍戏,但他也一早赶来片场,还自带了一个DV,临时客串起摄影师,满场乱跑拍摄花絮。见到记者,还主动揭发周星驰“四天没刮过胡须的“糗事”。周星驰一边摸着胡须一边大叫,“哪里有胡须?”还大大攻击对方重达200多磅的体形,发挥搞笑本色,片场气氛融洽。

  客串斧头帮成员的群众演员,难得遇见星爷有如此大好心情,不断有人小心翼翼地走上前索取签名,星爷十分合作,大方挥笔签下自己的大名,一一满足对方要求。记者也乘机凑上前,星爷突然想起今天是国际妇女节,顺水推舟当做节日礼物送了出来。(青年时报特派记者毛国莉发自上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