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本山力证:张艺谋、陈凯歌私下里非常要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1:3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一句俗语已经准确地印证过若干“王者”间的较量,当中国内地最有价值和公信力的两位电影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同时出现在商业舞台上,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较量”的素材。正在北京参加两会并提交了“媒体必须停止恶意炒作”的赵本山,却以自己的亲身交往实例,向记者证实:“张艺谋和陈凯歌其实是非常好的朋友,媒体将他们进行比较和炒作,才出现了‘暗自较劲’等不合传闻,误导观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与张艺谋在《幸福时光》中有过合作的赵本山称,在圈内电影导演中,他与张艺谋和陈凯歌都是最好的朋友,彼此间十分了解。“他们的年龄都比较大,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推进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目标,他们的眼光都不是自己的影片去和谁比,他们更不会有针对性的拍片,都是各自按着自己的思路走。如果媒体一味的去炒作他们的关系,把他们的影片拿出来比较,还称是‘较量’,这都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没有一点好处!对于张艺谋和陈凯歌,他们都太需要保护了!”

  在2003年华表奖的颁奖现场,张艺谋从陈凯歌的手中接过奖杯的一刹那,着实让摄影记者开了眼界,他们的亲切握手照片,更成为了年内电影界最经典的镜头,更有媒体称这是“历史性的握手”。没有人会相信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大家都在默认他们就是对手,甚至还有不合的传闻。

  这些都是真的吗?记者从赵本山的口中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他说张艺谋和陈凯歌本身就是老同学,私下交往中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在艺术上是没有矛盾可言的,他们更没想过彼此竞争,“他们各自拍完片后,还互通消息,交流经验。”作为朋友赵本山也无奈的感叹,这两位导演目前的压力都很大,媒体千万不要再关注那些无关是非的炒作了,“让一篇不负责任的报道给他们的艺术工作添加阻碍真是不值得的。”(青年时报记者张海颖)

  -新闻链接

  张伟平:真的吗?我还没考虑“张陈”联手

  时报讯张艺谋和陈凯歌私底下是非常好的朋友?这一说法不仅让多年来认为两人是竞争对手的媒体惊讶,张伟平作为张艺谋十多年的老搭档也疑惑地抛出两个字:“是吗?”张伟平坦言自己对两人的私下关系并不清楚,但他也表示,两位导演都是各自做各自的影片,没有想过彼此竞争。而对于媒体称“张陈”两人在艺术领域的较量,张伟平却认为媒体说的这种较量也不是什么坏事。

  即使身为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电影投资人,张伟平表示自己还从来没有考虑过让张艺谋和陈凯歌联手,“如果问我,张艺谋和李连杰是否能再次联手,那我还可以考虑考虑。让两个导演走到一起,我还没有考虑过。”(青年时报记者郑敏)

  陈凯歌向张东健推荐《十面埋伏》化妆师

   本报2月17日曾作报道,韩国影星张东健为陈凯歌新片《无极》试妆,导演陈凯歌亲自带领张东健到化妆间,向他介绍在场的三位化妆师,尤其介绍到化妆师小海时强调:“这位是国内知名的年轻化妆师,刚刚在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中担任化妆师,叫小海。”如果不是陈凯歌特意让韩语翻译介绍,记者也不知道这位看上去不过30岁,并不十分起眼的小伙子,却被张艺谋委以重任,为刘德华、金城武设计古装武士形象。他将在陈凯歌的《无极》中全权负责张东健以及日本影星真田广之等几位主创人员的造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