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著名电影人赵国庆斥资三千万打造首个电影会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卫昕 实习生姚璐)被誉为“5元票价之父”的著名电影人赵国庆昨日向记者透露,他将牵头在成都兴建全国第一家电影会所,收集所有的国产电影和世界优秀电影影像资料,使之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种类最齐的民间电影收藏馆。第一期投入资金将高达30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前向会员影迷开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所将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在目前专门收藏中国电影资料的机构中,中国电影资料馆的规模是最大的,但所有资料仅作存档用,不向普通观众开放。而赵国庆、米家山等电影人以及企业界精英筹建电影会所,将不仅能让市民看电影,还能领略电影文化的丰富内容,使之成为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又一新景观。

  星光大道铺在会所外

  据赵国庆介绍,该会所除计划设4个放映厅外,还将设电影资料馆、海报收藏馆等。拟收集的影像资料包括商业片、文艺片、纪录片、优秀DV作品等。征集范围涵盖经典老片、每年新出品的国产片以及海外优秀电影。电影海报馆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经典影片的原版海报。馆外还将铺设星光大道,邀请著名影星、导演留下手印。拟开设的中国电影荣誉展厅将展出在国际影展中获奖的影片、电影剧本手稿原件、获奖奖杯证书等。

  设立电影基金扶持新人

  赵国庆称,该会所将采用会员制,预计收费标准略高于现在的电影票价。此外还将成立影迷俱乐部,不定期举行影片观摩、影评活动。同时,该会所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室,米家山、邓贤、李伯清等将首批进驻。目前中广传媒、横店集团都有意参与工作室的投资,好的剧本、构思一旦被看上就都有可能搬上银幕。

  赵国庆还透露,在会所逐渐完善之后,他们将设立电影拍摄基金,专门用于扶持影视专业毕业生的处女作。激励新人,丰富电影类型,培养“第七代”导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